7月21日,36氪“WISE2022新消费品牌峰会”在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落圆满落幕。

很难找到一个词汇给2022年的新消费市场做出准确定义。这是属于中国消费品牌尤其不平凡的一年,昔日的融资热潮在快速褪去,也少了些营收快速增长的创业故事。但我们依然欣喜地看到,仍有一大批创业者和从业者在继续坚守,身体力行践行成就中国消费品牌的初心。

增长话题之外,如何应对复杂与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成了消费行业从业者共同面对的紧要议题,并且在各自领域,显露出不同的应对挑战的非凡魄力和经营创造力,并交出一份份逆势增长的漂亮“成绩单”。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全球长青的消费品牌的身影,也即是不要轻易让每一场危机白白浪费掉。

无论市场环境如何变化,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的消费升级浪潮以不可逆的势头,仍将长期持续下去。渠道的复杂与多样性,用户消费习惯的个性化以及数字经济大爆发,让我们对新消费品牌的创新之路,既满怀好奇,又充满信心。新消费品牌们在当下会如何思考和判断?又将如何进行产品创新和组织变革?在这场峰会里,找到了一些清晰的答案。

7月21日,36氪“WISE2022新消费品牌峰会”在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落圆满落幕。3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电商平台、品牌方和服务商高管围绕“新消费品牌”话题,一起探讨了“新品牌创新时期”下,黑马品牌们的创新趋势与发展机遇。

以下是本次峰会邀请到的30+知名投资机构、电商平台、品牌方和服务商的高管们的金句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