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Counterpoint市场监测服务的最新研究,2022年第二季度,中东和非洲(MEA)地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7.8%,环比下降10%,至3800万部。受日益恶化的经济和地缘政治因素影响,疲软的宏观经济削弱了消费者需求以及品牌在该地区扩大业务的热情。

 

据Counterpoint数据,传音集团旗下品牌继续占据MEA地区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最大份额,本季度出货量份额同比提升2.5pct。传音的份额逆势增涨,主要得益于Infinix和TECNO品牌的强劲表现。多款时尚且功能丰富的新品发布,帮助品牌抵御了市场逆风带来的负面影响。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 Research市场监测服务,2022 年Q2

 

针对MEA地区用户对手机需求的日益多样化,上半年传音旗下手机品牌推出多款新品,充分满足本地用户的需求;同时,传音结合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充分利用高端技术下探优势,不断推动高端技术真正走向大众化,并不断强化差异化的产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