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洛图科技发布激光投影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中长焦激光市场参与者数量增多, Vidda、当贝、光峰、爱普生等品牌针对家用和商用场景发布多款产品,上半年销量即达到去年全年水平;而在细分场景领域,在政策、内容、技术、厂商、消费者的共同驱动下,4K已经是高端投影产品趋势中最确定的一个方向。

有消息称,80%以上的高端影院均采用激光技术。叠加外部“灰犀牛”对影院的冲击,对于影迷群体来说,选购一款采用激光技术的智能家用投影,是满足观影需求的最佳选择。但放眼激光投影市场,产品多以LED光源为主,掌握激光技术、采用4K激光光源的品牌凤毛麟角,在越来越丰富的激光投影市场中,消费者的选择其实非常有限。

在屈指可数的几个掌握激光技术、实现4K激光光源的品牌中,谁才是“家庭影院”的最优解?对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来说,价位、性能、资源、外观等维度下可以推导出不同选择。但如果追求高画质和最佳的色彩还原,影迷们可以考虑Vidda C1。Vidda C1基于海信在激光显示技术的长期积淀,行业首次采用 4K全色激光技术,从实际画质对比来看,Vidda 4K全色激光投影C1的色彩表现碾压对比机型,色域覆盖达202% BT.709,色准值更是达到△E≈0.9,均远超市面现有机型。

激光是人类制造出来的最纯净的光源,是最理想的用于显示图像的光源,因此海信全色激光技术也被认为是下一代的显示技术。7月底,海信与徕卡在德国慕尼黑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海信多年来在激光显示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以及徕卡在高质量光学镜头领域的研发专长,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加速超短焦激光电视在全球市场的应用和普及。据了解,徕卡旗下首款激光电视也将采用海信的全色激光技术。

作为海信旗下年轻的科技潮牌,相信Vidda也将从海信与徕卡的合作中获益。大树底下好乘凉,双方在激光显示领域的科技成果,也将优先应用于Vidda激光投影系列产品。拥有技术“护城河”的Vidda,也将成为激光投影领域中“质价比”产品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