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9 月 8 日凌晨 1 点,Apple 秋季发布会进行全球直播。会上,除了全新 iPhone14 等硬件集体亮相,备受期待的 iOS16 正式版也在 9 月 13 日凌晨正式推送给苹果用户。据悉,针对 iOS16 的锁屏组件功能,国民级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率先跟进并完成适配,于 9 月 13 日更新了应用版本,上线「热榜」「关注动态」「一键拍视频」3 套特色锁屏组件。

图片 1

(iOS 16 锁屏组件)

锁屏是用户与手机交互最频繁的地方,iOS16 就围绕锁屏进行了重新设计,带来个性化锁屏画面、实时动态、锁屏组件等功能。新版锁屏中,定制元素得到强化 —— 不仅有动态的天气与天文、能 DIY 的 Emoji 与颜色等壁纸可选,时间的文字样式和色彩也可依喜好变换,而且组件区域允许编辑定制,更兼顾了美观、可玩性和实用性。

图片 2

(iOS 16 实时动态)

在 Apple 将相关 API 开放后,快手结合站内产品及内容特性设计了多个类型的锁屏组件,涵盖快手热榜、关注动态与一键拍视频功能。在组件设计阶段,快手就与用户沟通,提出相关建议与合作想法。在 iOS16 正式版本推送的第一时间,快手上线上述 3 套锁屏组件,用户将快手 App 升级至最新版本,在 iOS16 中添加即可体验相应功能。

图片 3

(快手锁屏组件预览图)

其中,「热榜」是 2X1 的矩形组件,将会在锁屏界面实时展示快手热榜内容。作为展现大众化内容的窗口,用户在快手热榜除了获取时事新闻、娱乐资讯等,还可以看到更多快手首发热点消息。不用解锁手机就可在锁屏查看热榜,点击即可直接打开快手查看详情,极大提高了用户获取信息的效率。

图片 4

(快手锁屏组件-热榜)

「关注动态」同样是 2X1 的矩形组件,将会在锁屏界面动态更新并展示用户关注、好友及特别关注的最近更新或直播。据快手 2022Q2 财报电话会,快手平台互关用户对数累计已超 200 亿对,好友关系链是快手社交生态重要的一环。因此,在「关注动态」锁屏组件上,快手对用户的特别关注、好友动态做出加权展示,使其动态在锁屏上更容易被看到,让用户不再错过感兴趣的更新。

图片 5

(快手锁屏组件-关注动态)

「一键拍视频」则是 1X1 的方形组件,用户在锁屏界面点击“我要拍”,即可一键直达快手站内拍摄。随后,用户既可使用海量模板和魔表特效,也可使用快手拍摄中的“灵感”,识别画面后智能推荐热门玩法,获得更有趣的拍摄体验、更丰富的拍摄效果。

图片 6

(快手锁屏组件-一键拍视频)

据了解,iOS 16 在后续的版本迭代中会新增“实时动态”(Live Activity)能力。快手也将结合生态内独有的短剧、NBA 等体育赛事资源,在行业前列完成跟进适配,并第一时间上线功能供用户使用,为用户带来独特的内容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