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3 Pro上市的时候也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本人也是抢先买了这个手机的人,那么你们知道用了一年的OPPO Find X3 Pro体验如何呢?手机卡不卡呢?

首先带你们回顾一下OPPO Find X3 Pro的配置,骁龙888、满血版LPDDR5内存、满血版USF3.1储存,后两者在当下依旧是顶级的配置。从日常是用来看,在日常浏览微博、淘宝等应用时候非常流畅,我买的是12G内存版本,结合上新系统,后台可以挂载挺多应用,而且还可以用上内存拓展,不用担心后台空间不够用的问题。

OPPO Find X3 Pro的骁龙888打游戏的表现还是可以的,打王者还是可以稳定110+帧率,吃鸡开启90刷新也没压力。而且我觉得ColorOS在游戏环境下的交互做的非常不错,游戏小窗、游戏键盘等体验不错,我觉得这属于安卓阵营的第一梯队水平。不过在峰值性能上自然没办法和现在骁龙8+的机型比性能,毕竟年代不同,性能表现自然是越来越强。

其次,OPPO Find X3 Pro这台手机的屏幕放在当下依旧不会过时,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屏幕支持10亿色、P3色域显示,色彩看起来很通透。这块屏幕的亮度也非常高,在大太阳下也可以看得很清楚,我感觉这块屏幕再过两年也不会过时。

闲暇时间我最喜欢拿OPPO Find X3 Pro用来看电影,毕竟10亿色的屏幕加上双扬声器,在HDR模式下,对比度更高,色彩更为突出,沉浸感更强。

我来说说OPPO Find X3 Pro的发热吧,之前有很多人对骁龙888有一定的偏见,觉得它就是烫手、卡顿的代名词。不过在我用了一年的时间来看,在OPPO Find X3 Pro的驯服下,整体的发热量并不是很大,玩游戏只是温热,并没有出现烫手的程度,而且温度扩散的比较均匀,横屏打游戏的时候并不会出现烫手的情况。

还有一个令我满意的就是OPPO Find X3 Pro的拍照,毕竟作为以影像见长的品牌,它的表现让我觉得很惊喜。在白天场景下画面解析、色彩还原都非常出色,能够满足我的需求。不仅如此,在夜间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亮度表现非常优秀,而且没有色彩噪点,随手一拍就能发朋友圈。

OPPO Find X3 Pro体验一年后如何?从我这一年的使用经历来说,这款手机无论是屏幕、性能表现还是拍照,依旧是旗舰级的表现。不仅如此,接下来OPPO Find X3 Pro还支持最近的ColorOS 13,正式更新后我会再分享下这个系统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