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乐趣》一书作者布鲁斯·戴斯利曾表示:“我们的工作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大变革,而这场变革刚刚开始。”

疫情的反复,令很多企业、个人主动或被动拥抱「混合办公」这一工作模式。从原来的固定地点,到现在的任意地点,家里的客厅、转角的咖啡店……都有可能成为一天中工作的地方。不仅如此,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在转型,增加了更加开放、灵活的办公室布局,例如取消领导专用办公室,员工开放/共享式办公桌等,过去的格子间逐渐消失,无隔断的长条桌成为当下企业的主流办公配置。

当企业采用「混合办公」政策,企业需要思考灵活应用场景中的多元需求,以及相关软硬件设施的缺乏问题。

就比如,一个相对安静的办公环境就是混合办公不能满足的,无论是家里还是开放办公空间,都没法做到相对安静。

如果是开视频/电话会议,可能就要忍受环境的「吵闹」。与此同时,电脑自带的摄像头所带来的画面质感也相对有限。 那么,有没有一种办法在现有条件之上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最近我开始尝试使用Poly博诣推出的个人智能视频设备Poly Studio P15,下面就从实际体验出发,来看看Poly Studio P15能否很好的解决上述问题。

Poly博诣的前身是宝利通和缤特力,不熟悉的消费者对1969年美国的登月任务一定不陌生,当时登月宇航员所使用的耳机,就是Poly博诣前身缤特力所打造的。

缤特力一直专注于专业类和消费类个人音频通信产品,其耳机产品一度成为美国空中交通管制、911警力派遣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首选。

其实在疫情之前,Poly博诣就已经看到了混合办公的趋势,并进行了产品方面的针对性设计。今天我们的评测主角Poly Studio P15就是这样一款针对家庭或者小空间办公而推出的个人智能视频设备。

不管怎样形式的摄像头,核心的功能是拍清楚,其次再去谈创新点。

以我工作在用的iMac 27 2019款为对比,摄像头规格为720P,而Poly Studio P15最高支持到了4K ,硬件参数上Poly Studio P15占较大优势,我们实际看看两者相差多少。

Poly Studio P15

iMac 27 2019款自带镜头

通过拍照进行对比,从画面来看Poly Studio P15画质更加清晰,色彩也更真实。反观iMac 27则表现则平淡很多,不仅色彩偏白曝光更高,整体画质噪点也更多。

在便携性上,Poly Studio P15不带显示器夹的尺寸为425 x 65 x 78毫米,依靠显示器夹可以放置在电脑或显示器的顶部,类似下图。

镜头带有一个手动旋转的镜头盖,增加了隐私保护的确定性。

功能性上,可以配合Poly博诣官方推出的Poly Lens设备一体化管理平台。在这个桌面里可以管理所有的兼容设备,主要功能也在程序里设置。

首页左侧是我们接入的设备,右侧四个模块分别是洞察、健康、建议和Poly支持。选择设备后即可进入设备页面,包括外观、控制、设定和支持四个板块。

在控制板块,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操作,比如对比度和亮度。

在设定板块,还有四个小类,常规、音频、重置和诊断。常规里可设置是否开启参与者人数统计和抗闪烁模式。

在音频一栏中可以设置NoiseBlockAI人工智能降噪功能和Acoustic Fence拾音魔墙功能,其中 Acoustic Fence可以设置拾音魔墙的面积范围;NoiseBlockAI则分为输入和输出,在视频会议中减小甚至消除由键盘、堆叠纸张或零食袋发出的杂音。

因为后面我们主要测试的也是这两个功能,所以就事先调好了参数。

Poly Studio P15是一个专业的个人智能视频设备,可能很多人会疑问,我的手机、电脑和笔记本,甚至平板电脑都有自带的摄像头和麦克风,能够实现视频会议的所有功能,为何我还需要购买一个单独的外接的视频设备?

在体验Poly Studio P15前,我也是这样的想法,但体验后我改变了主意。

回忆一下,当我们处于家中或开放空间(非办公室)接入视频会议时,是否遇到过吵闹的周边环境,让你在视频会议时倍感焦虑和担心 —— 居家办公时,孩子和宠物突然在你的周围发出响动;邻居装修的恐怖噪音;楼下广场阿姨的跳舞音乐;而回到办公室,开放空间的缺点便是干扰噪音的成倍增加,例如走动的同事,或者团队之间大声讨论工作,而预定会议室也是让人头痛的事情。这些都是我们最近几年经常遇见的场景,而此时你也只能忍受或者出言制止,虽然在公共场合几乎不可能要求别人噤声。

Poly Studio P15的Acoustic Fence 拾音魔墙技术可以帮你应对周边的噪音干扰,在Poly Lens 应用程序里可以设置「魔墙」的范围,它类似一堵透明的墙,能够将墙外的声音屏蔽掉。

正如视频中演示的一样,超出「魔墙」范围的声音会立即被消除,只有在范围内的声音才能够被清晰录入。

为了效果更为明显我们选取了画面为界限,可以到当发声离开画面范围,对方就无法听到声音,可以在视频中清晰的听到人物离开画面的瞬间声音也中断,人物再次出现后声音也随之出现。



换句话说,当我们在灵活办公时开视频会议,就可以设置魔墙范围来阻止环境杂音。有了这项技术,无论在何处,都可以获得一个安静的视频会议环境。


Poly NoiseBlock AI也是如此,它通过AI算法识别与会者发出的键盘敲击声和类似纸张堆叠产生的杂音,并且同时支持输入和输出音频。比如视频中我们在镜头前揉搓塑料零食包装发出的声音,与会者是听不到的。

 

Poly Studio P15另一个强大的功能是摄像头自动取景,也就是根据AI算法实时甄别使用者的位置,无论是走动或者移动位置,摄像头捕捉的画面中使用者始终处于焦点位置。

当我尝试远离桌面在画面中越来越小时,Poly Studio P15会在之后自动放大画面并捕捉我的头部和上半身,使其更清晰的呈现在画面上。同样,当我回到电脑桌前,摄像头也会自动匹配到一个合适的比例。

换言之,只要与会者在90°视角范围内,无论在哪个位置,都可以保证自己的头部处于画面的中央,以此确保视频会议的高效和信息传递的有效性。

此外,Poly Studio P15还兼容了我们熟知的视频会议程序,比如腾讯会议、钉钉、飞书、微软Teams等等。当然如果要体验到上述功能,需要我们在开启视频会议时将默认的音/视频设备切换为Poly Studio P15。

比如钉钉是在左下角的摄像头处,点击三角符合来选择Poly Studio P15,音频也是如此。

另外,Poly Studio P15也有一些细节上的设置,比如摄像头顶部的提醒灯,会在接入视频会议时变为黄色,关闭时则为蓝色。

Poly博诣也将自家优秀的声学技术运用到Poly Studio P15身上,据其官网介绍,集成扬声器配备带无源辐射器的声学悬架,能够形成丰富的音效,而先进的多麦克风阵列将跟随使用者的动作拾取声音,从而清晰传达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