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是大环境的绿色低碳趋势下,气候变化的减缓与适应、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双碳目标等提上日程;一边则是“低碳环保”理念融入生活,从个人到企业都在积极承担责任。作为居民能源消耗第二大来源的家电行业,更是将绿色发展视为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不过,家电企业到底该如何落地绿色发展?怎样的模式既具有个性化又有通用性?

    日前,容声冰箱“节能森林”计划沙漠绿洲探访之旅活动圆满结束,背后映照的正是其绿色发展初心和低碳引领模式。继环保“探路者”计划和做出“每卖出1台超空间环保冰箱,将向阿拉善沙漠种植1棵树”承诺后,容声冰箱再次集合品牌、经销商、用户、志愿者等多方社会力量,守护沙漠天路的梭梭树。这是容声冰箱绿色发展的又一次前行,也是家电产业低碳模式升级的一次探路。

 

    低碳之路,与社会共创共享

 

    作为一名普通人,你愿意为环保产品支付溢价吗?埃森哲《2022中国消费者洞察》报告,43%的受访者愿意为环保产品支付溢价,且收入水平越高,为具有环保特质的产品和服务付费的意愿越强。由此可见,绿色可持续发展正成为联系企业与消费者的全新方式之一。

    此次容声冰箱组织的“绿色守护天团”队伍中,就涵盖了用户和志愿者,与企业一起共赴阿拉善,作为“节能森林”计划的落地举措之一。除了一起对阿拉善进行实地探访,“绿色守护天团”还为容声冰箱种植的梭梭树挂牌,并做了各种防护准备,让沙漠中的绿色茁壮生长,成为低碳路上的靓丽色彩。

 

    绿色可持续发展关乎的是所有人的未来,容声冰箱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时,一直坚持与用户共创共享方式。早在今年1月,容声WILL冰箱就在环保“探路者”计划发布会上,宣布启动“节能森林”计划,利用容声冰箱的品牌影响力,引导和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低碳环保等公益事业。

 

    这就有了“每卖出一台超空间环保冰箱,会以消费者的名义向阿拉善沙漠种植一棵梭梭树”的承诺。今年4月,容声又联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发起了“2022世界地球日·碳行动集结号”的主题公益活动,向行业和社会发起做家电行业低碳节能“探路者”的倡议。随着此次沙漠绿洲探访,容声的“节能森林”计划也告一段落,但是其与用户、社会共创零碳社会的愿景将一直持续。

 

    初心坚守,绿色发展的“容声模板”

 

    在引领整个家电行业绿色变革的道路上,容声冰箱助主动承担了行业主力军的角色,而其绿色发展的思路不仅限于与携手用户的公益活动,更落地在持续的绿色产品创新升级上。以研发、生产等多环节的低碳创新,助力家庭健康养鲜,智慧生活,乃至社会的绿色可持续未来。

    比如,容声冰箱的生产设备采用的德国全自动生产线,是得到联合国多边基金和环保部认证并资助的示范生产线。比如针对低碳环保冰箱,容声就算过一笔低碳账:以超空间冰箱为例,容声将冰箱生产过程中较大污染源的发泡料进行技术创新,大大降低其使用量。

 

    具体来看,一台双净超空间冰箱发泡料用量为6300g,对比普通BCD-410的8220g,减少了1920g,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6859g;一台容声WILL SPACE超空间产品的发泡料用量为6900g,对比普通BCD-510的10000g,减少了3100g,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1074g。

 

    如果时间再往前推,会发现容声冰箱一直引领着家电绿色低碳的发:1995年,“容声冰箱无氟技术”就通过国家科委鉴定,氯氟烃替代项目获联合国《蒙特利尔议定书》基金捐赠;此后,容声冰箱产品曾获得“节能明星大奖”、“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唯一推荐冰箱产品”称号;企业获得工信部第一批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首批国家绿色工厂称号;245fa削减示范项目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并顺利通过联合国验收……

 

    坚持技术升级、低碳生产、产品节能,容声一直在做家电行业低碳节能的“探路者”。而随着容声冰箱“节能森林”计划的落地,容声的绿色发展理念则进入社会“共创”阶段。这必然也在让容声不但承担行业绿色发展先锋的作用,更承担整个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的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为低碳智慧生活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