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业背景

校园网络的建设不仅在学校管理、辅助教学、科研活动和综合信息服务中有着突出的优势,还承载着网络下载、视频点播、线上教学、课题研究、网络冲浪等多样的网络应用。为了满足新时代多媒体教学与学校现代化信息管理需求,同时提高校园教育教学的先进性、一体化、自动化水平,校园网络的建设势在必行。

二、需求分析

1、学校占地面积大,需要满足各区域无线全覆盖;

2、教室、图书馆、办公楼等高密场景信号接入要稳定;

3、对娱乐、游戏等上网流量进行精准分析控制;

4、校园空间广阔,设备分散部署,网络维护需要集中管理;

5、精准的带宽控制,保证教师办公业务不卡顿;

6、学生可通过认证接入校园网络。

三、方案特色

四、方案拓扑

爱快针对学生上网行为管理、网络带宽资源分配、网络管理运维复杂等难题提供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利用爱快产品、云平台的整体优势,打造高效稳定、安全放心的校园用网环境。

爱快网关的外网多线功能可保证校园网络不会因异常而长时间断网,终端限速及DPI流控技术可保障在外网带宽资源紧张时教师网络正常使用,办公业务不卡顿;在学生用网管控方面,爱快行为管控可对非法网络资源进行精确阻截,为学生提供健康的网络环境,保证学生合理上网;针对运维管理难题,爱快云平台支持多设备统一管理,可在爱快云平台集中管理项目中的所有网络设备,且设备异常告警实时推送,使得运维管理更为轻松便捷。

关于爱快

爱快成立于2013年,拥有iKuai品牌产品和服务,是一家始终专注于智能化网络场景建设的研发型企业。目前爱快已拥有网关、路由器、5G CPE、交换机、无线AP、下一代防火墙等全线网络产品,并凭借SD-WAN组网技术、虚拟化技术、物联管理技术、边缘计算应用等,全面推动智能化网络场景建设,赋能各大领域智慧发展。

依托“三大中心于一体,打造智能场景中枢”的发展战略,爱快深化打造产品的融合能力,将基础网络+物联管理+边缘计算/存储深度融合在我们的产品当中,为各行各业带来更具生命力和延展性的网络服务。得益于这前瞻性的战略发展布局,爱快从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形成了自己的主体特色,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爱快的营收规模日益壮大,事业版图高速拓展。

目前,爱快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产品覆盖全球60万场景,已累计服务企业、新零售、酒店、教育、能源、医疗、工业等多个领域。凭借强劲的研发实力和出色的服务质量,爱快创新发展硕果累累,不仅掌握了100 多项核心技术,获得了31 个软件著作权和16 个发明专利,更赢得了诸多殊荣,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ANVA)、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治理联盟(CCTGA)成员单位、中国商用无线通信影响力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