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人口发展面临了一些深刻变化,主要表现为总人口增速明显放缓,生育水平持续走低,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对此,我国提出要促进健康老龄化,提高老年人主动健康的能力,让老年人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该举措对我国健康医疗领域,特别是从“家庭”到“医院”之间的健康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智能健康的领军企业,秀域智能健康早早便意识到从“家庭”到“医院”之间对健康产业的重要性,并最终聚焦到以管理疼痛亚健康为主的领域,帮助人们通过智能理疗、按摩的手段,减轻疼痛、消除痛点。

消除顾客“痛点”,更要消除行业“痛点”

聚焦消除“痛点”的秀域,不仅擅于解决顾客身体的痛点,还积极为大健康行业消除潜在痛点。

首先,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我国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劳动密集型产业将面临大洗牌阶段,秀域清晰的知道,行业内谁能把对人的依赖率先降低,甚至取消,就一定能在这个行业中脱颖而出。

为此,秀域自2018年年底,率先开始解决“人力”问题,联合科学家、学者,和上游供应商一起研发人工智能机器人。终于在2020年,秀域上线了第一款超V热动力机器人,这是世界首款亚健康理疗机器人,可以驱寒除湿、提升免疫。2021年,秀域乘胜追击,继续推出点阵波小通机器人,据了解,小通机器人速度最快可达每秒16下,半小时的疗程就相当于十年技师三小时的效果,对人体肩膀痛、颈椎痛、关节疼痛等亚健康问题有着明显的改善效果。

面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协作机器人,两款机器人两度登上央视栏目《发现之旅-未来使命》节目,向全社会普及人工智能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意义,并获得了央视著名主持人海霞老师和张宏民老师的称赞。

上线2款人工智能机器人后,秀域成功将理疗服务行业带入标准化阶段,不仅降低了人力成本,更大大提升了服务的性价比,数据显示,秀域的机器人全面上线后,其平均使用率达70%以上,用户增长达160%,复购率提升至70%-80%,满意度超99%。

打通“堵点”,秀域乘数字化之风而上

解决“人力”痛点的同时,秀域同步聚焦管理能力“堵点”的提升。作为连锁品牌,秀域上千家门店分布在全国各地,如何统一管理提升效率?

这次秀域瞄准数字化管理系统,先后上线财务系统、ERP系统、HR系统等,对企业内部进行全方位的升级。目前,秀域用系统代替人工,优化了库管、财务等部分岗位,原来要10个员工配置的门店,如今只需4个员工;同时,公司的部分决策可以由系统数据出谋划策,管理生意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

依托物联网和大数据,秀域总公司和门店形成了管理闭环,在健康行业率先完成数字化改革,这些举措,吸引了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市场管理总局标准创新司到秀域调研,并表示认可。

最后,秀域还不忘紧跟“风口”,用数字化营销提升“获客能力”。在抖音、淘宝等平台用真金实银投放广告,跑出一套完成的客户画像,即便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平台提升品牌认知的秀域异军突起,在顾客数量、营业额方面都保持增长态势。

扎根大健康产业18年,秀域深挖痛点,聚焦落实,不仅将秀域品牌发展壮大,在全国开办了900多家全资直营门店,同时拥抱时代、积极改革,用人工智能、数字化弥补传统健康产业在人力、管理力等方面的短板,成功跻身行业第一梯队。即便在疫情影响下,秀域依旧逆势增长,增加了接近300家门店,堪称业内“黑马”。

作为一个有实力、有经验的连锁品牌,秀域透露,下一步其将在管理好现有门店的基础上,逐步开放加盟,将公司在“人力”“管理力”“获客能力”等方面的改革成果同加盟商共享,帮助更多有志于从事健康行业的店主少走弯路,让大家能够借助秀域的力量继续在行业内发光发热,从而更好地助力行业转型升级,为健康中国行动贡献“秀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