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几个月以来电脑圈里可以说是相当热闹啦,不仅Intel、AMD和NVDIA相继发布今年的新品,而且2022英雄联盟总决赛也终于迎来开打。这样一次次拨弄心弦让我这种许久没玩游戏的老男孩,多少也有点把持不住自己的冲动了。

不过鉴于爱玩的游戏对性能要求不算太高,并且目前电脑还是i5 12400F+RX6600的配置,所以更换到最新平台的动力明显不足,但升级下硬盘倒是个不错的方案。刚好前阵子关注比赛的时候看到致态与JDG战队达成了战略合作,索性就挑了块TiPro7000 1TB版作为游戏盘。

这块TiPro7000采用PCIe4.0通道和M.2 2280标准规格设计,能够兼容市面主流电脑和PS5设备。它搭载长江存储第三代三维闪存芯片,晶栈®Xtacking®2.0架构释放闪存潜能,连续读写速度高达7400MB/s和5400MB/s,强悍性能直抵GEN4带宽天花板。搭配DRAM设计+SLC Cache智能缓存,能大幅提升开机和应用加载速度,给日常使用带来更加流畅的体验。

为了应对高负载下的发热情况,TiPro7000还拥有一块5毫米可拆卸式铝质散热装甲,搭配两条0.5毫米导热胶,能覆盖SSD机身全部热源,显著降低发热。

既然用料这么充足,那就必须要来测试下实际的性能了:

首先是CrystalDiskMark理论性能跑分,因为Intel平台PCIe通道限制的关系,连续读取速度被锁定在7200MB/s左右,以至于TiPro7000无法发挥出全部性能。不过最终成绩还是达到了7106.91 MB/s和5524.03 MB/s的旗舰水准,4K小文件同样也有优异的表现。相信日常使用中无论高低负载,TiPro7000都能让用户感受到丝般流畅。

再来是缓存大小及性能测试,将HD Tune Pro的文件长度设置成200GB后开跑。根据测试结果,TiPro7000高速缓存空间超过200GB,读写速度分别在6000MB/s和5000MB/s附近。整个过程两条曲线非常平稳没有出现明显掉速现象,这说明在持续负载方面TiPro7000也能轻松胜任。

最后则是3DMARK游戏类场景测试,TiPro7000总成绩为3826分,平均带宽和存取时间来到656.40MB/s和47μs。对比原来PCIe3.0 SSD,无论带宽或是延迟表现上都要提升不少,同其它PCIe4.0 SSD相比也能占据第一梯队位置。

综合来看,TiPro7000是一款用料非常充足的旗舰级SSD,不仅有着原厂颗粒加持,随机附赠的散热装甲更是给长久使用带来了保障,于此同时在各项测试中均能展现出一线梯队的水准。加上5年质保和600TBW耐用等级,如果打算升级硬盘,它一定是会让你满意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