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值此时机,中国联通旗下数字藏品平台联通数藏携手北京新起点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行推出以残疾人创作的精美艺术品为原型的3D数字藏品。此次藏品发售全部收入所得将全部用于金种子培养计划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帮助脊髓损伤残疾人士重新获生活自理、就业技能等能力。

图片1.jpg

数字藏品是指使用区块链技术,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生成的唯一数字凭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通过数字藏品这一全新的数字化技术,联通数藏与新起点公益基金会将合作发布残疾艺术家系列数字藏品,助力残疾人士再就业公益项目。

北京新起点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新起点”),是在各级残联和肢残人协会的支持下,由脊髓损伤残疾人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于2016年9月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是国内第一家关注脊髓损伤者的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的成立是以科学、服务、创新的精神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通过资金支持、能力培养、经验分享和品牌管理等方式,推动优质公益项目规范化建设和规模化发展,科学高效地帮助脊髓损伤者解決生活和社交问题,从而提高脊髓损伤者的生活能力和参与社会生活的信心。

“联通数藏”是中国联通推出的致力于为中国数字文化艺术品线上展示、推广提供综合服务的强合规平台。“联通数藏”由中国联通区块链提供底层技术支撑,以中国联通APP、沃钱包APP为入口,具备永久存证、不可篡改、可追溯、大流量、形式多样、能力开放等特点。“联通数藏”平台将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促进产业链和创业链精准对接,促进优秀文化资源数字化,推动文创艺术品的版权保护,助力助农、助残公益事业,让优秀文化资源借助数字技术“活起来”,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