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迅速发展,互联网迎来了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的快速延展,工业经济也开始逐步向网络化、智能化的方向拓展,在新工业革命和互联网创新的交融交汇中,工业互联网便自此诞生了。

11月17日-11月20日,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诚邀了各行业的开发者伙伴来共同绘制出人工智能全新生态版图,一同建筑数字世界的新未来。北京智通云联科技有限公司秉承“知识图谱智未来,工业互联通天下”的企业理念与愿景在此次开发者节上展现出了数字工业时代的新面貌。

自2016年成立以来,智通云联坚守工业知识与技术创新领域,通过丰厚的科技技术与深耕的实践产出,共提供了包括数字工厂平台、语义魔方、知识工程平台、智瞳和通图五大产品,服务于能源、军工、餐饮、政府部委、食品饮料和纺织六大行业,以安全可控的核心技术、整体科学的服务系统、严苛严谨的实验检验,打造出了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可实施路径。

作为国内领先的乳品饮料行业数字工厂平台提供商,智通云联自主研发了数字工业平台Smart.DPP,提供硬软件及服务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IT与OT的融合,以实现生产过程的状态感知、实时分析、自动决策、精准执行,让生产更高效、质量更安全、过程更可靠、成本更精准、管理更便捷。Smart.DPP数字工业平台所提供的设备数采、设备管理、生产管理、生产指挥舱、质量管理和能源管理平台功能实现了生产过程的数字化与透明化。

其中,设备数采通过实时采集工厂设备的运行数据,形成了系统化、标准化的数据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对设备的运行状态、健康状态进行实时的分析、告警、预警和维护提升。通过设备数据的智能采集与记录,极大地加速了工厂数字资产积累进程,提高了生产人员的工作效率,使得产品质量得以改善。

在生产链条上,数字工业平台实现了收奶、前处理、罐包装等生产全过程的数据采集和可视化监控,通过生产指挥舱进行工厂重要指标的全景展示,以实时直观地反映工厂重点指标的完成情况。实时信息的获取帮助形成了合理且科学的生产计划,各生产部门与中控平台的互联互通提升了质量保障,并实现了面向角色的个人工作台。

随着生产链条的数字科学化路径的成功搭建,在产品质量方面平台也提供了切实且可靠的科学保障。平台可自动采集全流程采集结果,同时可将检验信息的数字化、标准化,实现原辅料验收、生产过程、成品储运全程网状信息的追溯。在能源管理方面,Smart.DPP可设备能耗进行分析预警和智能管控,来大幅缩减工厂的生产成本。自动化的巡视采集结果在保障工艺正确执行的同时,还可对生产的工业链实现实时科学的监控,完成对质量的把握和能源的科学管理。

数字工业平台保障了生产设备、生产链条、产品质量、生产能源的数字化、科学化、智能化的工业生产路径,实现了工艺数据的精细化、数据分析的多维化、管理数据的标准化、直观数据的可视化。Smart.DPP数字工业平台的建成提升了3%的生产产能,实现了设备大修效率28.57%的增长,使得质量追溯时间由2小时下降到了5分钟,单包克重费用减少至205.96万元。并与蒙牛、伊利、光明乳液、君乐宝、澳优、理世等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双方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性智能化的支撑与保障。

2022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向各行业的参与者、观赏者呈现出了数字智慧生活的全新版图,版图的描绘离不开每一次思绪的迸发、科技力量的集结,无数创新成果的汇聚凝结成了智能科技生活的美好愿景,北京智通云联科技有限公司便是科技长河里的一股奔涌流水,为健康高效的乳品饮料制造注入了雄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