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齐鲁制药始终和其企业文化所展示出的一样,以“有国有厂才有我们幸福的家”为企业目标,不断产出高质量药物、改良优化药物、创新研发新药的同时,不忘肩负的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救灾活动,支持国家医疗卫生建设,从各方面展现出了一个大型综合性现代制药企业该有的社会担当。

在药物创新生产方面,齐鲁制药始终以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国产优质好药为目标。面对国内大量临床药物短缺、廉价常用药频频断货、原研进口药价格居高不下的困境,齐鲁制药迎难而上,积极布填补国内医药市场存在的缺口,投入大量资金建立研发中心,研发出多款国内优质药物,满足了广大患者的用药需求,减轻患者的医疗负担。截至目前齐鲁制药已有114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45个为国内首家,均实现行业领跑。

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研发的同时,齐鲁制药也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始终瞄准国际医药前沿,引进国际先进设备,不断突破科技壁垒,优化药物生产线,生产更优质的药品。目前,齐鲁制药已实现产品稳定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全世界递出齐鲁好药、中国好药的名片。

在社会建设方面,齐鲁制药也展现出了优秀企业的担当,不仅多次承担救灾活动主要任务,捐助大量物资保障受灾群众生活,而且还持续关注着各地的医药事业发展。仅在今年疫情期间,齐鲁制药就已经为全国多个城市捐助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同时,齐鲁制药还在多地开展健康扶贫免费送药活动,推动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消除更多贫困患者的用药之忧。

未来齐鲁制药会继续将“以维护人类健康为使命,用科技表达我们的爱”这份担当传承下去,牢记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满足广大患者的用药需求为中国医药行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