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OPPO官方信息,今年2022未来科技大会将于12月14日-15日举行。作为OPPO一年一次的科技盛会,每年都能吸引数码圈和广大网友的关注及热议。那么,今年大会又有哪些新的动向值得关注呢?从官方海报上看,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致善·三生万物」, OPPO或将在本次INNO DAY上公布三大核心技术的最后一项——「安第斯」云服务。在OPPO「3+N+X」科技跃迁战略中,三大核心技术的最后的一块版图即将亮相。

软硬服三位一体,加速生态型科技公司进程

作为一家生态型科技公司,近年来,OPPO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布局万物互融时代的前沿技术。在2020年INNO DAY上,OPPO正式提出万物互融概念,并公布了「3+N+X」科技跃迁战略,而“3”则代表了硬件、软件和服务的三大核心技术,是支撑OPPO万物互融新生态建设的坚实基座。

其中,代表硬件的「马里亚纳」自研芯片以及代表软件的「潘塔纳尔」智慧跨端系统已经先后问世,前者是OPPO第一个自主设计、自主研发的影像专用NPU芯片,为硬件设备提供超强性能加持;后者是OPPO首个自研智慧跨端系统,通过实现以人为中心的多设备、系统、服务的智能协同,打破设备孤岛,构建开放生态。

在完成硬件、软件层面核心技术的布局之后,第三个核心技术无疑将围绕“服务”展开。历经多年成熟积累,OPPO已经为数亿消费者提供多智能终端产品体验。面向万物互融时代,如何进一步通过硬件创新实现用户体验的优化提升,以及如何通过一体化的泛终端生态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消费者,则是当前智能终端领域思考及发展的方向。

万物互融“服务”升级,OPPO 云服务技术破题值得期待

此前,OPPO CEO陈明永先生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曾透露,OPPO的三大核心计划分别为「马里亚纳」、「潘塔纳尔」和「安第斯」,其中「安第斯」对应的就是“云服务“。

面向万物互融时代,用户将会面临的是更加多元的设备、海量的数据,并伴随着更加复杂的场景与多样的服务。如何通过技术能力的升级,有效提升用户的数字生活体验,变得尤为关键。 OPPO将会以怎样的“云服务”技术来破题,又将给智能终端带来怎样的全新想象空间?

多年来持续深耕智能终端行业,让OPPO在云、AI、大数据领域拥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积累,以OPPO智能助手小布助手为例,作为国内首个月活用户数破亿的手机语音助手,小布助手在多模态交互、主动智能、深度学习等多个关键技术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沉淀。

此外,随着软硬服三大核心技术布局的完善,OPPO的科技跃迁计划也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在三大核心技术全面上线后,OPPO将为用户带来怎样的全新体验呢?以地球上最长的山脉「安第斯」命名的OPPO云服务技术,又将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答案将会在今年的INNO DAY揭晓,让我们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