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vivo X系列新十年开篇之作,vivo X90系列一经发布便收获广泛好评,抢眼的设计外加巅峰级的实力,让它如深水炸弹般引燃了沉寂已久的手机市场,唤起了新一波购机热潮。如今X90系列已全面开售,市场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火爆的市场行情和热闹的购机场面,让人们不禁感慨——“安卓机皇真的来了,这强悍的统治力”。

全网人气齐冲顶,线上线下开门红

据界面新闻记者从销售渠道获悉,vivo X90系列开售以来,销量表现超越以往,迎来X系列历史新高。其中,X90开售销量同比X80增长2倍,X90 Pro与X90 Pro+是X80 Pro同期的4倍。

X90系列还成功全网霸榜,一举拿下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苏宁易购、国美、京东等多个渠道的销量与销售额“双冠军”。其中,被媒体和消费者赞誉为“最强标准版旗舰”的X90强势上榜,成为天猫、京东平台3K+价位段安卓手机销量与销售额“双冠军”,同时还坐稳抖音手机大盘商品爆品榜、快手品牌卖货榜单与综合销量热度等多个平台榜单的“冠军”席位。

除了线上销量实现“全满贯”,线下门店更是人声鼎沸,热度非凡。X90系列开售后,全国各地的vivo体验店/专卖店和其他线下门店,挤满了前来体验和预约购机的消费者。许多门店都再现了人山人海、踊跃排队的火爆场面,vivo X90系列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全能巅峰旗舰,过硬产品力打动消费者

X90系列的全网热销,离不开vivo对过硬产品力的打造,让全网用户纷纷直呼“真香”。在延续上一代X80系列的出色表现后,vivo X90系列不仅在性能、系统、影音效果等方面全面升级;更以全面提升的双芯算力、自研影像算法及行业至高标准的光学配置,带来超越想象的影像体验。可以说,它既是影像性能巅峰,更是设计典范,做到了旗舰之上,更胜旗舰。

影像方面,X90系列再次突破自我,带来从镜头模组、感光元件、芯片优化到自研算法的全链路升级。X90搭载VCS IMX866超大底主摄,采用自研VCS仿生光谱技术,让X90主摄降噪能力和色彩还原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而在X90 Pro与X90 Pro+上,vivo以IMX989为基础打造蔡司一英寸T*主摄,让手机影像突破了专业相机的门槛,夜景拍摄和暗光抓拍能力大大加强。

性能方面,X90和X90 Pro全球首发天玑9200,搭配vivo自研芯片V2,“双芯合璧”带来高性能、高能效、低功耗的使用体验。以用户普遍关心的游戏场景举例,双芯Boost电竞体验具有“稳、省、冷”的特点,结合X90系列配备的超广域冰原散热系统,可持续提供清爽温感及长时间稳帧体验。此外,vivo对自研芯片V2进行了硬件重构升级,为X90系列带来更多基于计算摄影的视频拍摄能力,包括4K超感“夜视仪”和臻彩夜景视频等,无论身处极夜环境还是复杂光线场景,都能轻松应对。

埋头种因,vivo的高端信心源自消费者选择

随着智能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高端化之路成为每个手机厂商绕不过去的命门。毫无疑问的是,vivo X90系列出色的市场表现,为高端市场注入了一针猛烈的强心剂。而媒体和用户的海量好评,也进一步助燃了市场热情。“最强旗舰中杯”、“年度影像旗舰”、“移动影像封神”、“一英寸之王”等称号纷至沓来,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力和良好的口碑,在新一轮市场复苏红利中,vivo X90系列得以抢占先机。

vivo高端布局的进取之道,也通过优异的市场表现和消费者选择得以印证。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第二季度,vivo在高端安卓机市场上,以29%的品牌份额占据国内市场第一。其中vivo X80新品以23.5%的份额成为该价格段Top1机型,是第二名的2倍。第三季度,vivo赢得国内市场出货量第一的位置,市场份额达到20.0%。尤其是X系列表现亮眼,在400-600美元中高端市场中保持领先。此番vivo X90系列火爆的市场表现,将有望助力vivo延续良好势头,向四季度蝉联榜首发起冲击。

vivo首席运营官胡柏山曾公开表示,“2022年是vivo高端信心的奠定之年,在内部各种资源调配与布局方面都更加清晰”。从“联发科看蓝厂”到“移动影像旗舰看蓝厂”,vivo的高端化之路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离不开vivo对芯片、影像、OS等底层技术的自主创新与长期投入。

正所谓“埋头种因,果自然成”,vivo X90系列作为集大成的巅峰之作,有望成为vivo品牌高端化战略的里程碑,并为中国创造探索科技创新道路,提供极具价值的行动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