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王室成员,但不是国王儿子”“我特别喜欢中国大熊猫”“下个生日希望在中国过”……2022卡塔尔世界杯看点满满,东道主首战不败的定律被打破,看台上神似吉祥物拉伊卜的一位当地青年也因表情包红遍全网,并获得了拉伊卜小王子这一爱称,堪称世界杯“新晋顶流”。12月11日晚6点,拉伊卜小王子在快手开启首次全网直播,与新华社、2002世界杯冠军巴西国家队队长卡福、快手达人@拴Q哥”及@农村的罗连麦互动,除了首次回应身世、学说中国话,更是和快手老铁热情互动,在线征集中文名。  

直播前后,#拉伊卜小王子首次回应身世#拉伊卜小王子全网首播、#拉伊卜小王子喜欢大熊猫等话题登上热榜。在网友们的集思广益之下,小王子也正式选定了自己的中文名,此后将通过@王室小饺子快手号继续与中国网友们展开互动。

拉伊卜小王子预测阿根廷夺冠与巴西传奇卡福在线聊球

就在12月11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随着两场残酷的点球大战落幕,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和广大球迷一样,拉伊卜小王子对于即将进行的冠军争夺赛也是期待满满,并在直播中和2002世界杯冠军巴西国家队队长卡福分享了各自的看法。

作为一名足球爱好者,拉伊卜小王子率先向卡福这位出色的右后卫求教了足球场上的防守经验。卡福坦言,如今足球的战术与踢法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相比过去边后卫这一角色更加撤后,强度则是比过去更大,因此需要保持高度的专注。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最难防住的可能是“小罗”罗纳尔迪尼奥,“他的左右脚都很厉害,头脑也比别人快”。  

提及本届世界杯冠军人选,拉伊卜小王子表达了对阿根廷的支持,卡福虽然认为梅西是最好的球员,但从多年的球场经验出发指出法国最有可能夺冠。虽然中意的冠军人选不同,拉伊卜小王子还是和卡福约定要在线下共同尝一尝当地特色阿拉伯咖啡,称“希望足球把我们的心紧紧拴在一起”。

连麦新华社点赞世界杯中国元素携“农村的罗”同为偶像C罗加油

本届世界杯赛事精彩纷呈,场内外丰富的中国元素也令人难以忽视。在与新华社记者的连麦中,拉伊卜小王子分享了自己在现场看到的众多中国元素并为其点赞。其表示,卡塔尔规模最大的体育场卢塞尔体育馆就由中国承包建设,万众瞩目的冠军争夺战也将在此进行。

在世界杯期间现身卡塔尔首都多哈的中国大熊猫“京京”和“四海”,则对拉伊卜小王子尤其具有吸引力。前段时间刚刚去看过大熊猫的拉伊卜小王子表示,“我非常喜欢大熊猫”,直播中的他不仅戴着熊猫手环、环保熊猫玩偶,还现场用四川话学说“四海”。  

直播中,刚学习一周中文的拉伊卜小王子也展示了更多中文“学习成果”,向快手老铁送上“老铁666”“财源滚滚”的祝福。在和拴Q哥的互动中,拉伊卜小王子还在线学说“拴Q”、唱英文歌,一波反向英语教学逗乐了直播间一众网友。  

快手足球达人@农村的罗的亮相则一度让拉伊卜小王子震惊,感叹“你是不是整形了”。据悉,@农村的罗名叫木拉丁,是体育学院大三的学生,其立体的面庞和C罗十分相似,被不少网友称为“C罗中国分罗”。同为C罗的铁杆球迷,拉伊卜小王子和木拉丁在直播中表达了对C罗世界杯“最后一舞”的遗憾,并共同模仿起了C罗的标志性动作,一起为偶像加油。了解到木拉丁的足球故事,拉伊卜小王子也鼓励木拉丁继续坚持足球梦想,约定来中国两人一起切磋球技。  

首度回应身份流言、分享生活日常拉伊卜小王子称下个生日要在中国过

只是在寒假期间看个球,没想到却一下成了世界杯的热点人物之一,刚满16岁的拉伊卜小王子在此次快手独家直播中第一时间解答了网友的诸多疑问。“是王室成员,但不是国王儿子”,拉伊卜小王子首度回应了身份流言,坦言突然走红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也非常感激大家对自己的喜爱。

面对快手老铁的热情,拉伊卜小王子也分享了自己更多的生活日常,从卡塔尔本地美食到现学现用的包饺子手艺,从宠物喜好到求学规划,可以说是“知无不言”。学业方面,没有寒假作业的拉伊卜小王子让直播间网友直呼“羡慕”,但小王子也表示上学期间需要十分勤奋,平时不仅要在学校学习,还会有额外的课程安排。“有压力,但这个年龄段很正常,需要找一些放松的方式”,跟普通的青少年一样,拉伊卜小王子也会在学习之余进行放松,比如踢足球或者玩足球相关的游戏。

“谁跟我聊,我都能跟他做朋友”,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开朗健谈的小王子和l老铁们打成一片,直播间氛围持续火热。事实上,在直播之前,快手用户就用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拉伊卜小王子的欢迎和喜爱,有老铁制作了拉伊卜小王子同款表情包展示何为“不快乐的有钱人”,有老铁用高难度舞蹈花式再现“王子愤怒”名场面,还有擅长AI绘画的老铁让拉伊卜小王子一秒变身“漫画脸”。在直播中,小王子还用中文感谢了网友为其创造的3D立体画。  

从聊足球热情到聊生活喜好,此次直播进一步拉进了快手用户与拉伊卜小王子的距离,小王子更是表示要好好学中文,“下一个生日要在中国过”。而作为快手“玩转世界杯”主题活动的精彩内容之一,拉伊卜小王子的首次全网直播也同步丰富了广大球迷和泛球迷的世界杯体验。

随着四强争夺赛尘埃落定,大力神杯究竟将花落谁家令人热血沸腾,快手也将以多重有趣、好玩的世界杯主题活动,让更多人第一时间跟上最新热点、畅快表达足球热情,让广大球迷们一起上快手玩转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