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淘宝直播间里,依旧热火朝天。

屏幕里的淘宝主播正在给一位连麦粉丝鉴宝,围观的粉丝对正在鉴定的宝贝发表着意见,还有不少粉丝在追问,什么时候能轮到自己……

而这样的直播间远不止一个,鉴定师把鉴定台搬进了淘宝直播间,成为了专门的鉴宝主播,从珠宝到玉石,就没有他们不熟悉的,粉丝们拿出来的“传家宝”,统统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

从鉴宝到直播,鉴定师开启新路线

早在2003年,央视《鉴宝》节目就已经家喻户晓,之后的各类鉴宝节目也是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一度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

而直播鉴宝的形式,站在如今短视频、直播电商行业的风口上,吸引到了更多喜欢鉴宝的互联网观众。

为了适应这一趋势,点淘在近日推出了鉴宝功能,消费者可以通过连麦具备鉴定资质的主播,来免费鉴定自己手上的宝贝。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将是一次免费鉴宝的好机会,而对于那些专业珠宝鉴定师来说,选择在点淘上连麦直播鉴宝,不仅能够获得丰厚的现金奖励与流量扶持,也能快速起号,获得更加稳定的收益。

一方面,直播鉴宝这种形式,能够快速吸引到新用户,将他们转换成为粉丝,而在持续开播的情况下,也保证了这些粉丝的活跃度和留存。例如在鉴宝会场中,开启连麦鉴宝的鉴定师能够获得专属的推荐位,迅速提升直播间热度与流量。

另一方面,直播鉴宝也有利于主播人设标签的体现和强化,面对行行色色的宝贝,更能够考验鉴定师本身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宽度。正如鉴定过程中的宝贝知识讲解,可以塑造主播在观众心中的专业形象,而在交互过程中产生的趣味互动和幽默“玩梗”,也有助于鉴定师与粉丝建立更为密切的情感连结,丰富主播个人形象特色,是主播涨粉的有效利器。

直播鉴宝,创造稳定收益

熟悉珠宝玉器市场的鉴定师都明白,这个行业带着极深的知识壁垒,而直播鉴宝的这种形式,直接打破了行业信息差的城墙,大幅降低了消费者的参与门槛。

但对于新进入直播鉴宝行业的鉴定师来说,虽然有专业资质和证书,往往都会苦恼于几个问题:刚开播经验不足流量不够,没有足够的粉丝沉淀,短期内收益也不理想等等。

而点淘这次推出的鉴定师主播招募计划,就是为新人鉴定师主播扫清这些障碍,实现开播后就有稳定收益。

实际上,已经有鉴定师已经抓住了这场机遇,开启了自己的鉴宝之旅。此前曾因“宝友,这可不兴戴啊!”而走红的“子轩老师”,作为从业10年的知名珠宝鉴定师,加入到了点淘的直播鉴宝中来。

对于“子轩老师”来说,持续参与连麦鉴宝活动后,他的直播间获得了显著提升,点淘端的人均观看时长提升至180s左右,淘宝流量涨粉率1.26%,在人均停留时长和转粉效率上有了明显提升,导入了大量优质新观众,与已有的粉丝群体形成了互补。此外,直播间的点赞和评论互动数据显著提升,提升粉丝参与感与体验感。

在“子轩鉴宝”的直播间中,不仅有各类诙谐幽默的妙言金句,也有踊跃参与鉴宝的各类粉丝,通过连麦鉴宝,不仅强化了“子轩老师”幽默、专业的人设,配合点淘会场的公域流量加持,也让“子轩老师”拥有了更稳定的收益。

而作为商家的元实珠宝,在加入连麦鉴宝后,鉴宝场次的涨粉率对比上一日翻了21倍,人均停留时长也翻了两倍左右,点淘端涨粉率和停留时长也有了明显提升,吸引了大量新观众进入直播间,并将他们转化成为粉丝。

在元实珠宝的鉴宝直播中,针对不同的珠宝玉石,他会给出不同的详细讲解分析,具备更高的专业性,配合点淘的流量导入,也能实现快速涨粉,调动直播间粉丝互动的积极性。

讲到这里,肯定已经有不少鉴定师小伙伴感到好奇了,在点淘直播,究竟都获得哪些好处呢?

目前,在点淘的招募计划中,为入驻的新人鉴定师主要提供了三方面的权益:

奖励方面,开启直播鉴定和发布短视频后,满足条件的主播可以获得单月万元以上的稳定收益,而拥有大量优质鉴定师的机构也能获得最高十万的现金奖励。

运营方面,点淘和淘宝直播提供了1V1专业指导,帮助新人主播完成从零开始的蜕变,让更多鉴定师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

流量方面,点淘和淘宝直播已经推出了“行家驾到,免费鉴宝”的会场,通过公域流量的加持,吸引更多消费者进入直播间,打通新人鉴宝的道路。

如何让更多人感知到连麦鉴宝的便利性与可靠性呢?点淘和淘宝直播推出的鉴定师主播招募计划就抓住了需求,通过短视频+连麦直播的形式,能够最大程度激发消费者的参与度,同时实现鉴定师主播快速涨粉的目的。

放眼未来,短视频和直播势不可挡,而契合这一趋势的直播鉴宝玩法,能够打破过往消费者与市场间所存在的信息壁垒,让他们更加放心地去消费珠宝玉石类产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鉴定师开启鉴宝的同时,也是在帮助拓展整个市场。

当更多人用上连麦鉴宝时,相信就会有愈来愈多的鉴定师能摆脱桎梏,成为一名直播鉴定师,来获得更稳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