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3 IF·创新领军者盛典”在云端成功举办。此次盛典邀请著名的专家学者、企业等汇聚一堂,共同探索如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持续创新,以科技赋能发展。其中,海信医疗凭借在智慧医疗领域的科技创新荣获IF年度创新领军企业。

本次盛典以“可以预见的未来”为主题,秉承理性、建设性的宗旨,将目标聚焦于高质量发展下的领军企业和领军者,探寻发现在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领域有所成就和引领的卓越企业样本并予以表彰,旨在凝聚企业力量,发掘行业优秀典范,共同探寻创新的力量。

海信医疗通过持续不断的自主创新,打破国际品牌技术垄断,实现国产医疗器械的快速发展。在核心产品超声上,海信超声从硬件、软件到算法全部自主可控,与高水平医院开展临床实验,不断迭代升级产品和技术。海信远程超声还可以做到送三甲医院下乡,通过远程超声诊断平台实现患者就近就医;在医用显示器领域,55 吋4K Mini LED 医用内窥显示器上市,在全球率先采用新一代的显示技术,开启高动态内窥显示新时代;海信智慧手术部整体解决方案整合行业内优质资源,全面建设基于围术期全业务流程管理的应用平台,解决了手术部现有痛点,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助力中国医院智慧升级。

2022 仍是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关键一年,推进经济、能源、产业、消费结构转型升级成为政策新常态,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成为企业实现高质量转型的新引擎。未来,海信医疗将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为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