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称“中国科协”)发布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遴选结果,人大金仓荣登“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电子信息领域,彰显了数据库领域国家队的技术实力。

(部分榜单)

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评选,由中国科协主办,设置了“先导技术榜”、“新锐企业榜”、“融通创新组织榜”、“创业就业先锋榜”、“技术经理人先锋榜”、“国际创新合作榜”、“开源创新榜”共七类榜单。其中,“先导技术榜”,主要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资源环境、现代农林六大领域,分别推介一批代表本领域前沿水平的技术成果,为前沿技术的转化和产业落地起到了带动和示范作用,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人大金仓本次入选上榜的“先导技术榜”,采用“5+1”评选体系,旨在遴选出可以解决“卡脖子”、填补国内科技空白领域、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技术成果。该榜单的评选由各领域院士、专家,通过初评、终评两轮综合评议产生,人大金仓“数据库管理系统核心技术”位列榜单之上。

人大金仓专注数据库领域20余载,不仅沉淀了优质的行业客户,更积累了对国家关键行业数据库应用的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曾先后承担国家“863”、电子发展基金、信息安全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核高基”等重大课题研究。核心产品金仓数据库管理系统 KingbaseES是具备先进水平的大型通用数据库,融合了人大金仓在数据库领域几十年的产品研发和企业级应用经验,可满足各行业用户多种场景的数据处理需求。截至目前,人大金仓数据库管理系统已经在电力、石油石化、金融、电信、政府、公安、法院、财税、教育等行业领域广泛应用,为用户数字化转型提供数据库技术与服务支撑。

本次入选“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不仅代表了国家科技领域对人大金仓的认可,更展示了人大金仓在我国基础软件领域的研发实力和实践能力。上榜只是开始,未来,人大金仓将不忘初心,继续坚守数据库国家队的历史使命,坚持自主创新,推进核心技术攻关,打破国外核心技术壁垒,推动原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落地,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