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深圳市召开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行业协会座谈会。凌雄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雄科技”)董事长胡祚雄受邀出席,并介绍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和企业在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上的探索。

深圳召开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行业协会座谈会

据悉,本次会议由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仅邀请了包含凌雄科技在内15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协会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就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和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建言献策。

凌雄科技集团董事长胡祚雄建言献策

胡祚雄表示,凌雄科技作为工信部认定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有着近20年的企业服务经验,对中小微企业的核心痛点有着直观且深刻的理解:中小微企业高度注重现金流、高度注重降本增效,特别是在经济严重承压的大环境下,对轻资产化和现金流的重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经测算,凌雄科技提供的DaaS(设备即服务)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在三年内将运营成本降低约30%。

据悉,自2004年成立以来,凌雄科技已累计为数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一站式的设备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包括了电脑和复印机等IT设备的订阅、IT技术服务、基于SaaS的设备管理平台以及设备回收服务,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其一次性购买IT设备的巨大资金压力、技术支持响应慢、IT设备管理灵活性不足及IT设备利用率低等问题,从而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业务运营效率。

在帮助越来越多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胡祚雄也坦言,中国DaaS行业是个千亿级市场,但目前整体市场渗透率约5%,与欧美成熟市场相比,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整个市场教育还处在起步阶段,市场教育拓展速度十分有限。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加大对DaaS行业的金融和产业政策支持力度,指定DaaS行业龙头企业承接服务,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上,孟凡利书记及参会的各位市级领导认真聆听了凌雄科技等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行业协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表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其中凝聚着广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行业协会商会的辛勤奋斗,对深圳繁荣昌盛、欣欣向荣作出了巨大贡献,要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培育更好土壤,提供最好服务,给予最好的支持。

“2023年是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中小微企业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路径就是通过降本增效和数字化建设。而以凌雄科技为代表的中国DaaS(设备即服务)供应商将在这两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胡祚雄表示,“未来,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DaaS行业将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凌雄科技也将与行业蓬勃发展同频共振,持续丰富数字化DaaS服务内涵,助推行业向更加成熟化发展的同时,扎根深圳,为深圳以及全国的广大中⼩企业提供更高品质更低成本的DaaS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