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行业技术升级及产品更新换代速度较快,而且随着物联网、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大数据技术与其他新技术的融合运用将进一步推动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四方伟业及时准确地把握技术发展趋势,持续研发新技术、迭代现有产品,在市场中保持更多优势,另据最新消息将冲刺IPO谋求更大的发展前景。

四方伟业基于大数据处理领域自主研发形成的核心技术,形成了包括SDC ETL融合数据软件、SDC Hadoop数据存储计算软件、SDC Govern数据治理平台、SDC BE商业智能软件、SDC Miner人工智能软件、SDC UE可视化分析决策平台、SDC ME数字孪生可视化平台的全栈大数据处理软件。

当前,在大数据应用场景不断增加与客户基数不断增长的背景下,四方伟业继续扩大对老客户的运营,为客户提供持续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使得老客户的收入持续增长。四方伟业的大数据处理软件产品及服务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已完成超过1,000个案例,终端用户主要分布于政府、军工、能源、交通、金融等关键部门和行业,销售区域覆盖了全国大多数省市(含中国香港)。报告期内,四方伟业核心技术形成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达到86.48%、95.92%、95.80%和95.14%。

四方伟业所处的大数据软件行业是技术密集型行业,需要四方伟业结合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确定新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方向,并在研发过程中持续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员。报告期内,四方伟业研发费用分别为4,029.55万元、4,192.87万元、4,634.41万元和1,958.67万元。如果四方伟业研发失败,包括但不限于在研发方向上未能正确作出判断,在研发过程中关键技术未能突破、产品性能指标未达预期,或者开发的软件产品不能契合市场需求等情形,四方伟业不仅存在研发投入难以收回的风险,而且会对四方伟业的经营情况和市场竞争力造成不利影响。

四方伟业以振兴民族软件产业为己任,通过技术研发,打造行业生态并提升市场占有率,成为大数据处理软件行业的引领者,助力用户数字化转型。未来,四方伟业将继续专注大数据处理软件的研发,专注为客户提供覆盖大数据处理的全栈产品与服务,向着成为世界级伟大的大数据软件公司的愿景前进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