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延吉大健康产业集群再落一子:可喜安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正式落地,并于2022年9月正式开工,预计2023年11月竣工投产。按照规划,项目投产后,可喜安医疗器械产业园将撬动6亿+的年产值,上缴税金可达到4500万元。在全面达产后,可喜安医疗器械产业园还将以每年超过30%的增幅增加产能,这意味着,该产业园的年产能最高可达20亿元。

项目建设高速推进

可喜安医疗器械产业园将顺利投产

再次走进建设中的可喜安医疗器械产业园,一如想象,曾经2.2万平方米的广阔视野已经被正在建设中的建筑占领。工人一派热火朝天,不断有车辆进出搬运建筑材料,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之中。建成之后,这里将为延吉的医疗器械产业提供约为3.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发展场地。

可喜安医疗器械产业园正式投产后,不仅象征着可喜安集团将踏上新的里程碑,也意味着延吉的大健康产业将再添砝码。届时,可喜安集团将在技术升级、渠道建设等方面发挥出它的头部领航价值,或将一路引领可喜安医疗器械产业园成为延吉又一个大健康产业集群,为延吉的大健康产业结构优化,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

可喜安集团董事长朴杰就曾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可喜安将继续做好企业,带动就业,增加税收,为延吉高新区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并且努力把可喜安打造成代表延边,代表中国的大健康品牌。

内外驱动

可喜安加速发展,赋能当地产业

在业内看来,可喜安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亦是延吉持续布局大健康产业的重要一环。对于可喜安集团而言,包括政府扶持、政策支持,乃至大健康趋势在内,来自“外部”环境的驱动力亦是其迅速成长的关键动力之一。

首先是整个大健康产业的崛起。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4至2021年,中国大健康产业整体营收保持稳定增长,呈可持续增长态势,2021年营收规模达8.0万亿元,增幅达到8.1%,预计在2024年达到9.0万亿元。而延吉作为绿色转型重点区,大健康产业一直是政府重点扶持的产业。此番,在延吉迎合产业发展趋势,积极打造产业示范区的路上,可喜安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作为政企结合推进发展的成果,见证着延吉大健康事业的进步。

其次是来自可喜安集团的内驱力。成立于2004年的可喜安集团,旗下已经拥有可喜安医疗器械、可喜安生物科技、长森源红参(北京)生物科技、北京光之养等十多家公司,形成了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结构。与此同时,可喜安在全国范围内开设数百家可喜安健康生活馆,服务于大众健康。基于企业实力支撑,可喜安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可以成为可喜安集团一边推动企业发展提升自身产能,一边赋能当地产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战略举措。

那么,“天时、地利、人和”的外部驱动力和自身实力的内部驱动力的共同作用下,可喜安医疗器械产业园撬起20亿的年产能指日可待。届时,可喜安集团更进一竿,而在头部企业的影响下,延吉的大健康产业故事必将再添精彩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