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现代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企业为了更好地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去,就必须做好企业管理工作。摩天之星表示在企业管理的过程中,必须认识到人才激励机制的作用。摩天之星认为一家企业如果想做强做大,想要一直保持活力,新鲜人才的注入是必不可少的。

那么如何将员工工作热情激发出来,给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摩天之星在此文中探究了现代企业中人才激励机制实施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找到了一些解决措施,希望企业能够将人才激励机制的作用发挥出来,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

首先,很多企业面临着人才激励机制不够完善的问题,虽然大多数企业都认识到了激励机制的作用,但是在操作的时候却存在一些问题,或者有些企业仅仅重视优秀员工的奖励,对普通员工不够重视,无法做到一视同仁,反而会导致员工消极怠工的现象,这些现象归根到底是人才激励机制不够完善而导致的。所以摩天之星表示作为管理者要通过观察员工的工作状态、给予及时的工作反馈,激发员工的内外和外在动力,形成需求——动力——目标——满足——新的需求的闭环激励。

其次,摩天之星认为很多企业在进行人才激励的时候,选择的方法往往是物质激励,虽然物质激励方法能够起到较好的作用,但如果边际效应达到顶峰,这种方法的作用便会降低。在摩天之星的观点里,如果物质激励到了一定程度,员工便会更加渴望得到精神方面的激励。所以摩天之星认为企业家在进行现代企业管理的时候要将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相结合,善用精神激励。精神激励涉及的范围也很广,比如目标激励、职业生涯激励、归属感激励、团队激励等等,而具体的激励方式就需要企业家根据企业自身情况,来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最后,摩天之星表示要善用股权激励,现如今,股权激励已经成为企业招纳优秀人才、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的有效手段。股权激励可以让员工从“给公司打工”变成“给自己打工”,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目标的实现。但摩天之星强调针对不同的人才,要采取不同的组合激励方式,灵活变通,如此激励才能事半功倍。

对于现代企业而言,正确使用人才激励机制能够将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出来。摩天之星作为集学习、成长、咨询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平台,有着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能够助力企业吸引更多的人才,留住更多的人才,最大程度地发挥人才的作用,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及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