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亚运会,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奉献为杭州”。近日,杭州市全民亚运誓师动员大会召开,立足“全民亚运、全域发动、全面升温”,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吹响了杭州市决战决胜亚运筹办的冲锋号。

喜迎亚运,积极响应政府号召,3月9日下午,杭州德佑、贝壳杭州站、中建八局、盈丰街道潮韵社区、浙商金基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大地美容钱江世纪城专场暨“绿色杭城·筑梦亚运”公益活动,发动企业、社区和热心市民的力量,共同为绿色杭州绿色亚运贡献力量。

IMG_256

“维护好城市环境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从去年开始我们就组织门店开展‘大地美容’,每周四门店经纪人都会到社区里到街道上做垃圾清洁。”杭州德佑总经理杨理表示,在杭州德佑五周年之际,希望通过多组织联动,号召更多人参与进来,以大地美容的形式,共同维护美丽杭州的城市环境。

本次活动由各方代表组成一支支队伍,进行“大地美容”拾取垃圾的挑战,带上垃圾袋和垃圾夹,沿着钱塘江跑道和钱江世纪公园清理垃圾。

人行道上掉落的烟头、草丛中掩盖的纸团、商铺旁残留的饮料瓶......这些垃圾都被一一找到并清理,每一支队伍都“收获”满满。

此外,还有面向社会群体的“垃圾换鲜花”活动,参与活动拾取的、自己带来的,都可以免费换取一朵鲜花或可降解环保垃圾袋一份。

“这些水果皮可以换一朵花吗?”被鲜花吸引,周边的热心市民也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拿到花的瞬间显得格外高兴,“我很喜欢花,用清理垃圾换来的花就更香了!”

活动现场,各方代表还一起在钱江世纪公园种下了一棵白玉兰树苗,“盈丰街道潮韵社区作为杭州亚运会主场馆所在地之一,应该有‘东道主’意识,积极扛起‘主力军’担子,这次活动旨在喜迎亚运,擦亮杭州的美丽底色,也愿这棵白玉兰树能成为我们潮韵社区及联盟企业为举办绿色、低碳亚运留下的一道靓丽风景。”盈丰街道潮韵社区副书记单益明表示。

IMG_262

经过激烈的PK,杭州德佑御庭园店代表队以超7千克垃圾的成果取得了第一名,店东孙东提到,门店已经持续做大地美容整整一年了,“一开始大家有困惑,为什么要去捡垃圾,是不是在作秀,做了一年,这些困惑就变成了认可,还有居民专门拍照片发朋友圈,给我们点赞,这些小事只要持续做下去,就能有很大的价值。”同一时刻,杭州还有上百家经纪门店同时开展大地美容。

据悉,大地美容是贝壳杭州站自2022年3月,号召合作新经纪门店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利他来进行内心的净化,并带动身边的人,为社区、为社会作贡献。一年来大地美容已经在杭州开展4236场,参与人次超2万,累计时长达8.5万分钟,未来也将作为长期项目持续开展,最终让每个参与者都能享受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