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AI大模型产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成为人工智能领域万众瞩目的焦点。

5月6日,科大讯飞正式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同期,第六届科大讯飞AI开发者大赛正式启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人工智能领域顶级赛事,本届AI大赛以讯飞星火大模型为火种,以讯飞生态为火炬,以赛促创,产融结合,汇聚产学研各界力量,为优质参赛团队提供全方位政策扶持。

AI开发者大赛自2018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五届,共吸引7.3万多支开发者团队参与其中,挖掘超200支优秀创业团队、超220位优秀算法人才,联络对接超50家创业团队与政府展开招商洽谈。本届大赛,科大讯飞联合优质企业、知名高校、融投资机构,在“36道应用赛+72道算法赛”的基础上,还开设了高校认知大模型场景创新赛和机器人设计赛,覆盖大模型、智能语音、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先进智造、VR等人工智能热门技术,涵盖了航空、通信、医疗、农业、文化、环保、文娱等多行业领域,总奖金池累计超400万。

大模型类赛题启动,为AI大赛“加把火”

为深入、切实地探索大模型在各场景下的落地应用价值,2023科大讯飞 AI开发者大赛全新开辟了大模型场景应用赛,面向新闻媒体、多语种语音交互场景、金融领域、文娱、医疗领域、教育七大领域设置赛题,邀请开发者共创大模型赋能下更具价值的AI应用。

如果说落地应用让大模型向下扎根,那么创新应用则是让大模型向上生长。为探索大模型的潜在应用场景,本届AI大赛还设置了“星火杯大模型场景创新赛”和“插件创新设计挑战赛”,以创新为核心点携手开发者,共同探索大模型的无限场景应用可能性。

报名开启,共建人工智能「星火」生态

2023年AI大赛今日正式开启报名具体赛程如下,即日起,即可前往“科大讯飞AI开发者大赛”官网进行报名。

未来,科大讯飞AI开发者大赛将加速推动AI前沿科学研究和创新成果转化,培育AI产业人才,进一步构建产业链、供应链、 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等多链合一的产业生态,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开发者积极参赛,一起共建人工智能「星火」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