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5月9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15840.1亿元,同比增长8.7%。随着外贸服务业的回暖,国内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步伐也明显加速。

刚刚过去的5月,国内肿瘤筛查领先企业康立明生物在海外拓展上动作频频。5月16至18日,康立明生物亮相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国际医疗保健展。随即在当地时间2023年5月23日-26日,康立明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为期四天的第28届巴西圣保罗国际医疗展( HOSPITALAR 2023--28th international Fair of Product)。

在这两个专业展会上,康立明生物在展会上集中展示了长安心®粪便基因肠癌检测、久安心®膀胱癌基因检测、会安心®肺癌基因检测、全自动样本预处理仪以及康立明全资子公司好芝生物产品HelixPOC®全自动微流控荧光PCR一体机、HemoPOC®凝血检测系统等创新科技成果,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兴趣和认可。

特别是巴西圣保罗国际医疗展,这是康立明生物进军南美市场的首次亮相,对于进军全球医疗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康立明生物创始人邹鸿志和首席科学官王贤树带队参展,传递出公司科研的专业精神和对技术创新的执着追求,吸引了来自全球医疗产业的专业人士和潜在合作伙伴。

其中,康立明生物的长安心®粪便基因肠癌检测技术引起了特别的关注。该技术通过分析粪便中的基因标志物,能够早期发现肠道肿瘤的存在,为患者提供了一种简便、非侵入性的筛查方法。

此外,康立明生物展示的全自动样本预处理仪、HemoPOC®凝血检测系统和HelixPOC®全自动微流控荧光PCR一体机也备受关注。全自动样本预处理仪能够快速、准确地处理样本,提高检测效率和结果的可靠性。HemoPOC®凝血检测系统则为临床诊断提供了便利,可在短时间内对凝血功能进行全面评估,有助于及时干预和治疗凝血相关的疾病。HelixPOC®全自动微流控荧光PCR一体机可进行快速、准确的实时PCR定性及定量或熔解曲线、 基因型分析等类型的检测,实现从样本到基因检测结果的全程封闭运行和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