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6日科大讯飞发布星火认知大模型以及四大行业落地应用成果后,星火就收到了很多提问。有人问:“星火能像医生一样照看患者诊后康复吗?”别急,6月9日科大讯飞将如期发布星火认知大模型的最新进展。届时,除了蓄势待发的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1.5外,还将发布其在医疗领域的落地成果,实现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赋能医疗诊后管理平台的创新突破。

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通知中,明确提出要强化公共卫生信息系统与医疗机构信息系统的对接协同,推广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实现智能医疗服务、个人健康实时监测与评估等。根据科大讯飞官方公告,“星火认知大模型+医疗诊后管理平台”,将通过大模型赋能更人性化、个性化的医疗全流程管理,让专业的诊后管理和康复指导延伸到院外。

“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医疗诊后管理平台”不仅将响应了国家对数字化、智能化医疗建设的政策指引,还有望对“出院即脱管”的医疗困境说不,探索患者从离院到居家康复的全流程管理。

医疗是民生之需,健康是民生之本。科大讯飞将医疗作为核心赛道之一,近年来已通过智医助理深度赋能各级医疗机构,应用规模和成效持续放大,智医助理应用还入选“国家卫健委数字健康示范案例”,在国家卫健委总结“十八大以来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进展与成效”发布会上,成为医疗人工智能唯一应用标杆。6月9日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升级,将为“智慧医疗”带来更多创新曙光。我们不妨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