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家以创新制剂技术为核心的综合研发服务 CRO 企业,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诺康达)在六大制剂技术平台的加持下,以临床需求为导向,持续不断拓展产品管线,包括仿制药开发、一致性评价、创新药(1 类新药、改良型新药)、医疗器械及特医食品的药学研究,以及非临床研究和临床研究产品服务体系,经过十余年的积淀,诺康达已达到高标准的临床水平。

六大技术平台不断拓展产品管线。诺康达凭借自主掌握的核心技术,搭建了以反向研究技术、眼科长效缓释技术、缓释微球技术、非水溶剂复杂注射剂及纳米晶技术、包芯片技术、乳剂及细颗粒剂技术六大制剂技术为代表的创新制剂技术平台,这些平台不仅解决了药物崩解、释放调控、靶向性等的技术难题,同时也优化了各大类高端制剂技术工艺参数,扩展了制剂品种类别,解决了药物制剂研发中药物相容及制剂放大工艺的一系列关键性技术难题,为高效精准发掘药物的临床优势,不断开发突破性的新药与医疗器械打下坚实的科研基础。

反向研究技术。诺康达反向研究技术能够按照共性的 SOP 进行特定的辅料标准化研究,有效实现特定辅料的数据共享,大幅提高研发效率及数据准确度,公司将反向研究技术运用在多个仿制药及一致性评价产品的研发工作中。主要包括:缓控释制剂及抗生素制剂等。

眼科长效缓释技术。此项技术为诺康达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创新专项技术,用于该技术的 3 项 2.1 类辅料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已经完成 CDE 备案。公司利用眼科长效缓释技术研发了多个眼科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代表性

的产品主要包括水凝胶眼科修复、植入/栓塞器械及植入/栓塞及其他眼科药品等。

缓释微球技术。诺康达凭借缓释微球技术,有效地解决了临床用药的减毒增效、药物的长效缓释等重大需求,主要应用于抗肿瘤、肝脏疾病、器械显影等领域。代表性的产品主要有:化学小分子药物缓释微球产品,如多西他赛脂质微球等;气体微泡微球产品,如六氟化硫等等。

非水溶剂复杂注射剂及纳米技术。该技术能够有效解决高活性药物精准、靶向给药的问题,主要应用于止痛、止吐、精神神经及妇科疾病等领域的药品研发和制造,代表产品有复方布比卡因注射剂、棕榈酸帕利哌酮纳米晶注射剂等。

包芯片技术。包芯片技术是诺康达基于自主研究开发的一种新的口服缓控释制剂技术包芯片技术,可以有效规避环境污染和安全性问题,同时又顺应制药工业节能减排的发展需求,临床主要应用于心血管、神经精神系统等领域,代表产品主要有帕利哌酮控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等。

乳剂及细颗粒剂技术。诺康达基于自身制剂技术的优势,开展了大量的乳剂与细颗粒剂研究,实现了掩盖复杂药物的味道,使药物具备良好的口感,提高了患者的依从性,同时也提高了复杂药物的溶解性和分散性,临床应用更方便。

诺康达通过六大核心制剂技术平台,奠定了在国内CRO行业的领先地位。此外,通过不断地创新和优化,诺康达成功地实现了利用制剂技术降低患者用药风险、提高药品功效、缩短疗程等目标,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