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设计与应用技术领导厂商Socionext Inc.(以下“Socionext”)宣布,推出SC1260系列60GHz车载毫米波雷达传感器。该系列产品采用分时复用(TDM-MIMO)处理方式,带有多个发射和接收天线,能精准检测汽车座舱内乘员的位置和移动。新产品预计于2023年6月起向客户交付样品和评估板,并于2024年第一季度量产出货。

图 : SC1260AR3

图 : SC1260AR3

新型SC1260系列60GHz毫米波雷达传感器采用6.8GHz (57.1~63.9GHz) 带宽,并通过TDM-MIMO处理技术扩展接收天线数量,实现高精度3D(包括1D、2D)传感,适用于利用单颗传感器精准检测汽车后排安全座椅上的儿童或多名成人乘客。

SC1260系列毫米波雷达传感器采用深度集成All in One设计,内置有天线、无线电路、AD转换器、FIFO存储器、SPI接口、可灵活地改变工作周期并控制功耗的高功能定序器,以及可实现高性能测距和角度运算的雷达信号处理电路,实现灵活的占空比控制。在0.1%占空比运行时,功耗仅为0. 72mW。产品开发者无需高频和信号处理专业技术,也能轻松获取3D位置信息。

近年来,汽车舱内毫米波雷达市场新空间正在打开,Socionext本次推出的全新SC1260系列产品能通过单芯片在实现市场所需多功能基础上节省空间和成本,使汽车制造商即使在低端车型上也能整合重要的安全功能。

Socionext在RF-CMOS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面向智能、智慧领域市场成功开发了多款24GHz、60GHz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并成功落地于多个商业项目。未来,公司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加大新产品研发,加快技术突破,为新一轮数字化、智能化城市建设提供安全、可靠、便利的技术。

SC1260 系列 (SC1260AR3) 规格

关于Socionext

Socionext Inc.是一家全球领先的SoC(System-on-Chip)供应商。凭借多年来积累的技术经验,Socionext开创了独有的“Solution SoC”业务模式,在汽车电子、数据中心、网络通信、智能设备等先进技术领域提供创新思路。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Socionext能为客户产品提供更为卓越的规格、性能和质量,以差异化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公司总部设立于日本横滨,并在日本、亚洲、美国和欧洲设有办事处,领导其产品开发和销售。更多详情,请登录Socionext官方网站。

本新闻稿中提及的所有公司或产品名称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以上发布的信息为截止发稿时的信息,日后若发生变更,恕不另行通知,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