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主办的2024中国国际音频产业大会(GAS)近日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盛大开幕。大会聚焦主题“音无界,@未来”,内容涵盖智能车载、智能耳机与可穿戴、3D音频、电声元器件及芯片、声音与音乐技术等多个重点领域。丹麦Vifa音响作为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受邀出席本届大会,带来全业态声学解决方案,与现场近千位国内外电子行业领袖、业界专家和跨界精英,共同探索智能音频产业的未来趋势。

image.png

Vifa在声学领域拥有九十年深厚技术积累,结合精湛成熟的加工工艺,以及系统的声学算法和多项专利技术,形成了以声学工艺、声学科技、声学设计为核心的声学方案。随着智能生活的快速发展对声学场景及体验不断提出新的挑战,Vifa加速打通和整合从硬件制造到声学研发的能力及优势,打造全业态声学解决方案Vifa SOUND,覆盖音响、显示器、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家庭影院及汽车座舱调音等领域。

image.png

在GAS大会的3D音频主题论坛上,Vifa与华为、荣耀、腾讯音乐等行业伙伴深入探讨音频技术的发展及创新应用。Vifa GTM总监霍天元现场分享Vifa SOUND AI声学解决方案。多样性的用户取向和多元智能产品研发带来复杂的声学需求,个性化的空间音频发展对算法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Vifa SOUND从硬件设计到AI算法硬科技加持,打破场景限制,实现更准确更沉浸的声场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例如Vifa VUA动态音效增强(Vifa Ultimate Acoustic)在高保真的基础上,可对各型扬声器的物理瓶颈作针对性算法补偿,进一步提升扬声器系统的重放性能,达到最优,对大尺寸音响、便携音响、穿戴音响均有高度契合空间,能够显著提升音效和听感。目前已成熟应用于各类电子设备,包括联想和小度的多系产品如音箱、Yoga投影仪,高端商务OWS耳机Oleap Pilot等。还有GDS宏景环绕声(Grand Dimension Surround)、RC空间校准(Room Calibration)、VVA汽车座舱调音(Vifa Vehicle Audio)等声学算法支持,为家用音响、户外音响、耳机、投影仪、汽车等多业态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image.png

未来,Vifa将继续完善声学能力矩阵,将高标准的声学科技应用到更多的生活场景中,创造高品质声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