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养猪市场低迷,这到底对猪企的影响有多大?3月22日晚间,中国养猪网可以看到巨星农牧(603477.SH,股价36.26元,市值184.85亿元)2023年年报揭开了市场低迷对财报的影响。公司去年净亏损6.45亿元(上年归母净利润1.58亿元),由盈转亏。同时,公司借款也在增加,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过,公司却看好今年的行情,表示生猪养殖行业有望进入正常盈利区间。公司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积蓄发展。

在年报中,巨星农牧也简单谈及行业发展趋势:养殖成本将作为我国生猪养殖行业的核心竞争要素。尽管去年生猪价格一直低迷,但巨星农牧对今年仍然有较好的预期。巨星农牧认为,2024年,随着产能的持续去化,出栏量下降,生猪养殖行业有望进入正常盈利区间。公司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积蓄发展。

image.png

巨星农牧作为市场上的领军企业,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庞大的生产规模。他们在养殖技术、品种改良、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积累了很多优势,这将使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规模化运营的挑战。最重要的是,巨星农牧一直以来都注重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他们积极引进新的养殖技术和设备,提高养猪的效率和品质。同时,他们也致力于减少环境对养殖业的影响,采取了一系列的环保措施,提升了企业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基于以上因素,中国养猪网相信巨星农牧养猪业务的利润转亏只是暂时的,2024年将会是一个新的起点。目前市场上的不稳定局势可能影响到企业的盈利,但长远来看,养猪业的发展趋势依然是向好的。如果你对农牧行业感兴趣,不妨在中国养猪网关注巨星农牧这个行业巨头的发展。他们在技术、管理和市场拓展方面的优势将成为其未来盈利的重要支撑点。同时,随着全球市场的复苏和消费者对于高品质肉类需求的增加,巨星农牧的养猪业务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总而言之,巨星农牧养猪业务的利润转亏只是暂时的现象,在2024年中国养猪网有理由相信行业将进入正常盈利区间。相信未来巨星农牧将继续引领农牧业的发展潮流,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肉类产品,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