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原计划于这周发布Windows 7开源USB/DVD安装工具。由于该工具被发现盗用了开放源代码光盘刻录软件ImageMaster的源代码,微软不得不推迟发布该工具。
 
  就在10天前,微软证实Windows 7 USB/DVD安装工具确实包含开源程序ImageMaster的代码。微软同时还证实,该工具侵犯了GPLv2协议。
 
  微软原先预计在11月23日根据GPLv2许可协议发布Windows 7 USB/DVD安装工具和开源代码。但微软开源社区经理彼得·加利(Peter Galli)透露,该安装工具的发布日期将被推迟。
 
  “尽管我们努力促使在今天发布代码,我们仍然需要对其进行测试和本地化。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周内的同一天发布所有语言版本的安装工具,”加利解释道,“我们希望大家能理解我们再次发布Windows 7 USB/DVD安装工具的努力。”
 
  加利11月13日指出,微软公司发现了Windows 7 USB/DVD安装工具存在的争议。尽管我们委托第三方开发这款工具,但我们没有进行认真检查,因此也对此负有责任。我们也对其他代码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类似情况
 
  据悉,Windows USB/DVD Tool是微软为解决在上网本等没有配置光驱的设备上安装Windows 7而推出的一款免费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