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odo Defense+可以作为整个安全体系的第一道防线,通过规则管理所有应用程序的运行,主动拦截各种可能的入侵。

 

Comodo Defense+支持用户自由定制管理规则:

Comodo Antivirus 2011提供比较完备的病毒查杀体系,支持用户制定计划扫描任务,支持用户扫描指定对象,帮助用户轻松扫描清理各种恶意程序。

Comodo Antivirus 2011提供右键杀毒功能,支持用户通过邮件菜单轻松指定具体文件对象执行扫描任务,如图:


点  评:

相对于常用杀毒软件,Comodo Antivirus 2011的病毒查杀性能可能还不算优秀,但是其内置了HIPS主动防御模块,可以阻止病毒的运行,即使病毒运行,HIPS还有机会阻止其对系统的破坏行为,这是大多数杀软所做不到的。当然,使用Comodo Antivirus 2011需要用户多了解一些计算机安全常识,这样才能正确的理解并应对Comodo的某些警告操作。可以说Comodo比较繁琐的地方,但换位思考一下:理解正确的计算机安全观念,那不就是要保护计算机安全最基础的步骤吗?


点击此处下载Comodo Antivirus 2011



8. PC Tool Antivirus

PC Tools AntiVirus是美国PC Tools公司出品的一款系统安全工具,大名鼎鼎的反间谍软件Spyware Doctor以及优秀的防火墙PC Tools Firewall都是该公司的产品,PC Tools AntiVirus提供针对个人用户的完全免费版本,免费版除了在快速升级和技术支持稍逊收费版外,和收费版没有别的任何区别,并且有全中文的使用界面,为个人电脑提供世界一流的安全保护。


点击此处下载


软件资料:


软件预览:

新版PC Tools AntiVirus对界面进行了一定的改进,显得更加时尚美观。该软件的免费版本功能有限,只提供了病毒扫描和实时监控服务,反垃圾邮件和防火墙模块呈现灰色不可用状态:

PC Tools AntiVirus内置Intell-Scan(智能扫描)、全面扫描和自定义扫描三种扫描模式供用户自由选择使用,另外,该软件在扫描选项下还提供了一个“自动修复”选项,帮助用户在检测到安全威胁后自动对其进行清理。

PC Tools AntiVirus免费版支持右键杀毒功能,用户可以轻松的通过右键菜单来扫描指定文件对象,如图:

PC Tools AntiVirus 8.0改进了病毒查杀引擎,大大提高了病毒检测率,在移除检测到的安全威胁前,该软件默认创建还原点。

PC Tools AntiVirus提供的IntllliGuard模块是防御模块,内置多种系统保护功能,但是免费版只提供了文件监控和邮件防护两个防护功能,其它防护功能均不可用,如图:

PC Tools AntiVirus 8.0新增安全搜索功能,但是实测发现,目前该功能仅支持Google等极少数搜索引擎,如图:


点  评:

PC Tools AntiVirus是一款不错的免费杀毒软件,新版大大增强了病毒查杀性能,但是免费版本功能太少,仅提供了文件监控和邮件防护两个可用防护模块,而其它防护模块都不可用,还不足以保护用户的系统安全,建议用作辅助安全工具。


点击此处下载PC Tools AntiVi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