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感染型病毒一个传染俩 Win10用户用哪款杀软最放心?
2017-12-20 17:18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7年是考验PC安全防御的一年,自5月WannaCry勒索病毒在全球爆发之后,各种变种及新型勒索病毒层出不穷。除勒索病毒外,各类感染型病毒也持续高发,导致全球电脑用户损失惨重。面对如此严峻的安全形势,国内网民对PC杀毒软件也日益关注。

日前,精睿网络安全实验室为满足国内网民对PC安全软件产品实力重视的需求,选取国内外十款主流杀毒软件,在Windows 10系统中分别对其软件查杀、修复、主防能力进行测试,并发布了《2017主流杀毒软件年度测试报告》。

测试报告显示:360不仅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还在感染型病毒修复领域及主动防御领域获得双料冠军,尤其是在对抗感染型病毒、修复被感染文件方面,其高达98.96%的修复率更是遥遥领先其他杀毒软件。

十大主流杀软排行:360修复率遥遥领先

本次对杀软测试中,精睿网络安全实验室选择了360杀毒、诺顿、趋势、卡巴斯基和Windows Defender等十款国内外主流杀毒软件,以给出的1347个修复类扫描样本为准,对各杀毒软件的修复率进行了测试。

图:十款杀毒软件综合能力对比

据报告数据显示,被测试杀毒软件中,360共扫描发现1333个样本,修复率高达98.96%,位列第一,卡巴斯基以98.07%修复率紧随其后,并遥遥领先于其他杀毒软件。值得注意的是,Win10自带的杀软Windows Defender及口碑极佳的诺顿两款国外杀软明显发力不足。

图一:360修复扫描结果

在对杀软进行修复测试过程中,主要针对感染型病毒,它要求杀毒软件除清除病毒代码外,还要把被病毒感染的文件恢复正常。这部分测试主要考验杀毒厂商对感染型病毒的监控能力,只有提取了足够多的感染型病毒特征,才能够精准判断出感染型病毒并对其进行修复。

背靠全球6亿PC安全客户端、8亿移动安全客户端,以及360浏览器、360搜索等终端,360公司拥有超过100亿的文件样本库,这一全球领先的大数据资源,助力了360在对抗感染型病毒领域的强悍实力。

最适合Win10的安全保镖 360尽展查杀、主防“超能力”

精睿网络安全实验室对十大主流杀软除了进行修复能力测试外,还从查杀率、主动防御另两方面做出综合测评。

查杀测试对于杀毒软件来说属于最基础的题型,极为考验云端病毒库的更新速度。以通过国内安全论坛采样收集的3000个高发木马病毒为样本,精睿网络安全实验室以分析扫描日志的方法,来计算查杀率。据报告结果显示:Avast查杀率达到100%,国产杀软360表现也极为专业,仅以0.01%的微弱差距排名第二。

图二:360查杀扫描结果

在主动防御测试方面,精睿网络安全实验室模拟真实用户环境,通过访问恶意网站、打开木马病毒文件等方式检测杀毒软件的主动防御能力。据测试结果来看,17个病毒样本中360共拦截数为16,是十款杀软中防御率唯一超过90%的产品。

图三:360拦截结果

结合精睿网络安全实验室给出的数据来看,PC安全局势不容乐观的背景下,杀毒软件仍是守卫普通用户计算机的主要力量之一。在众多杀软中,360在修复、查杀及主动防御方面均占据很大优势,无疑是国内传统安全厂商的领军者。除其产品实力强悍外,360背拥国内最大的PC端安全软件用户量,这也是其超越全球主流杀软的背后原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杀毒软件 36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