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外媒探访中国的游戏厅 称格斗游戏最火爆
2012-03-20 09:38  腾讯游戏  smiling cat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游戏讯,3月20日消息 闷热,嘈杂,彩灯闪烁,还烟雾缭绕……这是当我走入中国游戏厅以后能找到的最好的形容词了。当你在高峰期步入这类场所时会发现在最新的格斗游戏机前面会有蛇形队伍等候上机操作!

虽然2000年中国文化部会同其他主管部门的一纸禁令将中国视频游戏几乎摧毁殆尽(中国文化部会同其他主管部门年下发了打击整治经营性电子游戏场所的通知,并在第六条规定,任何企业、个人不得再从事面向国内的电子游戏设备及其零、附件的生产、销售活动。)虽然有规定禁止令,但是现在我们可以欣喜的看到,游戏厅在中国仍然那么欣欣向荣……其实在我看来,游戏厅里的大型游戏主机和家用视频游戏主机是一个范畴的,只不过一个是另一个的放大版而已。但是游戏厅/电玩城在中国却是合法的,并且它由文化部监控。这个部门同时还掌管着网吧的经营。

现今,这些游戏厅在中国蔓延开来,他们多出现在商场里或者小暗巷中,而游戏厅暧昧的身份也让他的出现带着一种灰色市场的感觉。

在中国,开设一家拥有10~12台游戏机的游戏厅,大约需要5万元人民币以及一个游戏厅/网吧经营许可证,还要接受各种主管机关的随机抽查。

电玩城要比网吧好一点的是网吧对未成年人的进入是有规定的,而电玩城没有,不但不限制,还不用登记身份证,人们随意来去,这给游戏厅的生存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最最重要的是,网吧禁烟,游戏厅不禁!虽然“请勿吸烟”标志贴得到处都是,但是对于如此嘈杂的环境,服务人员的劝阻显得相当无力……

在游戏厅里,最火的游戏要数格斗游戏,比如《苍翼默示录》或者《超级街霸4》这类游戏机的前面总会排着长长的队伍。而且,中国游戏厅里一直弥漫着一种狐臭夹杂着香水的味道……

一些小型的游戏厅可能只有3~8台游戏机,而且多数是《街霸2》游戏机。大型的游戏厅基本设在商场里,里面的设备就非常丰富了,常备游戏项目包括桌上冰球,地滚球,还有自动贩售机等。当然也有一些违法的存在,比如使用了《植物大战僵尸》和《愤怒的小鸟》形象的游戏。

之后我还去了北京两家网吧做探访,相距不过5分钟路程。两家都有看起来很像阿飞的小流氓网管威胁我说如果我再多拍一张照片,就要没收我的相机!长话短说,我不喜欢中国的“小脚男人”,不开玩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游戏厅 格斗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