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5月的第二个星期三,暴风影音5如约发布了版本更新,最新推出的版本号为5.12.0509.1111。该版本新增了对.ofr和.tak两种音频格式的支持,支持下载完成自动关机,并且修复了若干bug。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体验新版暴风影音的魅力吧。

首先,看一下新版暴风影音5的欢迎安装界面:

新版暴风影音5的安装过程中支持用户自定义安装路径,并且在自定义安装路径界面上默认勾选了三个安装选项,分别是百度工具栏、hao123网址导航以及360安全卫士的安装选项,默认状态是全部被自动勾选准备安装的,这里需要大家看清楚,如果不需要的话,建议全部手动取消掉这三个的默认勾选。

新版暴风影音5的安装过程中支持用户自由选择播放Real文件时所使用的解码组件,建议大家选择安装默认勾选的“Real插件”,如图:

安装过程很快,下图所示为安装过程完毕时的截图:

   初始启动主程序,弹出的是该软件每周三更新的提示窗,暴风影音5固定的会在每周三的下午三点准时发布版本更新,因此,需要下载安装使用暴风影音5最新版的用户可以届时到官网下载即可。

下图所示为新版暴风影音5的主程序,其中,左侧是播放窗,中间是在线影视列表和正在播放列表,右侧是视频资源库,相对以往版本,新版暴风影音5的界面显得更加炫丽豪华,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