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腾讯发布国内首个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触屏版——应用宝 for Windows Phone,利用HTML5技术让WP7手机用户感受到客户端应用商店带来的便捷体验,Windows phone用户只需通过手机自带浏览器或最新版的手机QQ浏览器登陆w.myapp.com,即可下载应用。

目前,应用宝 for Windows Phone有四大板块,包括今日精选、装机必备、应用分类以及应用搜索功能。今日精选是编辑人工搜集和推荐的热门应用,应用分类分为应用和游戏,而且应用和游戏还有详细分类,比如应用分类中还有工具+效率、音乐+视频、读书+书评等。

用户点开任一应用可以看到版本描述与截图,点击“免费”可以迅速跳转至“微软应用市场”。对于Windows Phone用户来说,目前微软应用市场中的应用分类二级页面仍然为英文,加之大量英文应用排在签名,让很多中国用户犯难。

而通过应用宝 for Windows Phone,可以完全解决用户在微软应用市场中查找应用的各种困难,让应用下载变得更加简单。而且通过搜索功能,可以更精准和快速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应用。

另据了解,目前Android版应用宝软件已经获得千万用户,同时PC版、触屏版、客户端都已上线。腾讯应用中心也已经启用全新的独立域名myapp.com,全面发力移动应用下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