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电脑在使用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遭遇过病毒的侵袭,在没有安装杀毒软件或者已装的杀毒软件无法清理此类病毒时,不妨多试试几款其它的查杀工具,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本期小编给大家带来六款纯病毒查杀工具,软件体积都很小,各位同学不妨收藏下以备不时之需。

一、Norton Power Eraser

Norton Power Eraser是赛门铁克出品的一款免费查杀工具,它可以检测常规病毒扫描无法检测到的恶意软件;软件本身非常小巧不到3MB,而且不需要安装,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扫描电脑威胁。它的主要功能就是进行系统危胁扫描,并附带日志功能,如图(1)所示:

图(1)

Norton Power Eraser支持Rootkit扫描,不过进行Rootkit扫描时需要进行重启,如图(2)所示:

图(2)

扫描修复支持还原点创建,以防出现问题时进行恢复,如图(3)所示:

图(3)

Norton Power Eraser是一款强力的查杀工具,能够检测到常规病毒扫描无法检测到的威胁;空间占用极小不到3MB的大小,相信大多数同学都会收藏。

Norton Power Eraser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54121.htm

二、McAfee AVERT Stinger

McAfee AVERT Stinger 是McAfee出品的一款专门用于检测和杀除特定病毒的软件,采用了领先的扫描引擎,扫描速度非常快速,资源占用低,非常适合作为辅助查杀工具使用。

McAfee AVERT Stinger的界面是英文,扫描时需要手动加入需要扫描的目录,如图(4)所示:

图(4)

也可以直接点击扫描,McAfee AVERT Stinger会自动扫描默认的系统关键目录,如图(5)所示:

图(5)

McAfee AVERT Stinger扫描速度非常快速,资源占用极低,不过界面是英文,使用起来要稍微麻烦些。

McAfee AVERT Stinger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43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