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瘾一词,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解释为:喜爱某种事物形成了癖好或对某些人或事形成病态的依恋。而网瘾就是说对上网形成了一种病态的依恋。令家长最为担心和谈之变色的词就是网瘾少年。

当青少年们沉溺在网络的虚拟世界时,各种个样的问题接踵而来,逃课,厌学,自闭,心理发生病变。更有甚者走上了偷到,抢劫的犯罪到路。这些问题不能不让我们深思。

“网瘾少年”案例一:为买装备走上抢劫的道路

17岁的李某长牛高马大,17岁时从高中辍学后便一直待在家里玩网络游戏,哪也不去。父母不论是苦口婆心还是严厉指责,李某还是无动于衷。无奈之下,李某的父母决定断了李某的领零花钱,这样平时沉溺于金钱网游的李某来说难以接受。

随着游戏版本的更新,越来越多的新装备出现了,而李某却没钱买。一天夜里,李某思前想后,决定出去抢劫!案发以后,李某很快被抓捕归案,当李某的父母知道以后,十分悲痛,终日以泪洗面。

“网瘾少年”那里二:因网游纠纷,挥刀好友

王某和赵某都是同一所高中里的高二学生,他们是学校除了名的反面份子,经常不来学校上课。除了在家,就是去网吧上网!王某和赵某都很喜欢玩网络游戏,每天都要在网吧耗上十几个小时,一天不得上网就浑身不舒服。

某日,王某和赵某又一起去网吧,在游戏中,赵某因运气较好,获得了一样罕有的装备,王某十分眼红。王某几经哀求赵某转卖这件装备无果之下,终于向赵某挥起了尖刀。

怎么防止孩子成为“网瘾少年”!用网络人远程控制软件防止孩子成为“网瘾少年”。

网络人软件是一款可以监控孩子电脑的软件:可以实现远程观看、操作孩子的电脑桌面,锁定孩子电脑的鼠标,浏览孩子的上网记录,帮助孩子关机和重启。

“网瘾少年”预防措施1:远程监控:通过远程监控系功能,可以看到孩子在做什么,在浏览什么网页。

“网瘾少年”预防措施2:远程桌面控制:当你发现孩子长时间玩游戏,或浏览暴力、色情网站时,你可以通过远程桌面控制功能来锁定和控制孩子的电脑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