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成立,经过近7年的发展,风行网全球累计用户已达2.56亿,日登陆用户2200万。今天,风行网运用领先技术再次推出新版本,主打直播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风行网观看到与电视同步直播的电视剧、电视栏目等丰富内容,这离风行网CEO罗江春所说的打造一个无处不在、无所不包、无时无刻的全媒体电视目标又进了一步。

正如风行官方放出的消息,新版本的主要提升是加入了直播功能,打开风行客户端,很清晰的看到,在整个页面最明显的位置,已经添加了“直播功能”的入口。

点击进入,界面非常的整洁,从目前的进度来看,风行已经和天津卫视、河北卫视、东南卫视三个卫视频道达成了深度合作,相信用不了多久,风行就会扩充这类合作,因为毕竟对风行而言,直播技术已经是驾轻就熟了。经过充分的试用之后,归纳总结 “风行直播版”具有三大特色:

一、实时更新 无缝连接

以河北卫视为例,正直暑期,河北卫视为正在放暑假的同学们准备了国产经典神话题材的电视剧《西游记》,为了验证是否与河北卫视当前播出的内容同步,还用风行和河北卫视的官方节目单进行了对比,发现完全同步。只是在当前的页面显示中,风行网显示的更为简要一些,体现了互联网实用为美的简单特性。

二、即点即看 同步直播

为了进一步确认是否是真正的直播,笔者随手打开了电视,发现几乎完全同步,仅有1秒左右的误差,这对普通用户使用来说,已经可以完全忽略。当然,因为是完全同步的直播,所以连同河北卫视正在直播的广告也被“直播”进来,真是原汁原味的呈现。操作界面,与风行上一版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只是直播的内容没有提供下载功能,可能是因为使用直播功能的这类用户,确实没有下载后在重新观看的需求。同时因为是直播,所以没有提供暂停的功能,相应的其播放进度时间也保持了和电视播出时间一致的形式。

三、未来三日节目早知道

使用过程中,还意外的发现了新版本中的“预告”功能,这倒是一项贴心的服务,目前直播版已经可以提供三日内的节目预告,这一服务非常方便用户做好观看计划,可以看到,作为互联网影视点播平台的风行网,不仅只是简单通过技术接驳了电视台的内容,还学习到了电视台数十年来积累运营服务经验, 给互联网用户提供了相应的成熟服务。如截图所示,目前正在播放的《西游记》已被标注成了“直播中”,并可以点击播放,其他节目只是已预告为主。除此之外,风行网还对一些重点节目进行了重点推荐,如最近正在热播的《甄嬛传》、《血战长空》等影视剧,这相当于电视台对一些重点影视剧的广告推荐了,只是形式更具互网特色而已。

非常流畅的观看了《西游记》这部老少皆宜的电视剧,总的来讲,风行直播版的应用还是非常成熟的,保持了客户端巨头应有的风范,希望风行可以尽快与各大卫视展开合作,将直播内容更好的呈献给互联网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