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评测 > 正文

两代Windows性能大比拼!Win8完胜Win7
2012-08-14 14:57  搜狐IT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微软在官方博客中宣称,已经于8月1日完成Winnows 8 的开发并分发给硬件和软件供应商合作伙伴,近日我们迎来了Win 8 RTM相关镜像的泄露,在本月15日便可以在MSDN网站下载正式的Windows 8。

本文将对Win7与Win8 RP和Win8 RTM性能上的差异进行对比测试,让大家更加的了解Win8操作系统的改变。

测试环境:

三台配置相同的台式机,用微软原装ISO安装系统,WIN7 安装SP1补丁,WIN8 RP安装所有补丁,Win8 RTM安装Pro版本,均采用微软账户登陆,并开启自动登录,均为32位操作系统,单系统启动。由于整机配置也会对系统及程序运行产生影响,所以采用相对数值进行对比,绝对数值仅作参考。

测试准备:

Adobe Photoshop CS4官方正式版 ,FastCopyV2.11,PSD文件,3.3G *1文件,10Mb * 152文件,200Mb * 11文件

安装完成后的系统信息

Win8 Pro:

Win8 RP:

Win7 SP1:

测试一:安装占用空间对比

Win8 Pro:

占用空间:9.92Gb

Win8 RP:

占用空间:10.6Gb

Win7 SP1:

占用空间:10.4Gb

Win8 RP相对于Win7 SP1携带了大量驱动,许多在Win7 SP1无法直接识别的硬件Win8 RP都可以识别,这一点可以方便许多网友安装好系统后不用再麻烦的安装硬件驱动,节省了时间,简化了操作,而最终的Win8 Pro出色的做到了比Win7 SP1还少的占用空间。

测试二:开机占用内存对比

Win8 Pro:

占用内存(开启"快速启动"):474Mb

占用内存(关闭"快速启动"):700Mb ------(稳定后)-------455Mb

Win8 RP:

占用内存(开启"快速启动"):460Mb

占用内存(关闭"快速启动"):621Mb ------(稳定后)-------499Mb

Win7 SP1:

占用内存:580Mb ------(稳定后)-------539Mb

经过笔者的测试,发现开启和关闭Win 8的"快速启动"对Win 8开机内存的占用是有影响的,如果打开Win 8的"快速启动",启动后系统所占用的内存不会有较大的波动,而关闭Win 8的"快速启动",则启动后系统所占用内存会有一个较高的峰值,大概30-60秒后突然恢复至平稳状态,其中的原因就在于Win 8的"快速启动","快速启动"让每次关机时都把系统内核会话保存在硬盘上的一个文件中,再次启动时便无需再次重新加载,使系统启动后内存保持稳定。在三个系统的对比中,很明显Win 8相对了Win 7改进了内存机制,节省了内存空间,发挥计算机更大性能。

测试三:性能分数对比

(注:图形性能评分与显卡驱动有关)

Win8 Pro:

Win8 RP:

Win7 SP1:

可以看出,Win8 在CPU评分比Win7 SP1评分高0.1分,而在图形性能评分中反而比Win 7低0.1分,可以推测,Win8提升了CPU性能,但对图形性能要求更苛刻了,这一切都需要等待各大显卡厂商发布完美兼容Win 8的驱动后答案才可以揭晓,值得小提的是,因为Win8取消了Aero效果,所以性能评分中已经没有了"Windows Aero的图形性能",取而代之的是"桌面图形性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8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