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在某500强企业人力资源部任职的赵宇来说,工作几乎是生活的全部,几年来也乐在其中。但自从最近升格当了爸爸后,他开始向往“朝九晚五”的节奏。这时一款叫“微云”的应用闯入赵宇的视野。

多终端数据存储 实现移动中办公

赵宇是公司里的HR,工作离不开大量文档和数据。以往要在移动设备上使用这些文件,需要用数据线拷贝文件,文件多的时候还要用U盘拷贝回家。

“忘记带数据线的时候最痛苦,只能眼睁睁看着时间浪费掉。”现在用微云,赵宇就没有这个烦恼了。通过微云传输,他可以把电脑上的文件直接发送到手机和iPad上,不用担心系统冲突,微云跨平台传输的特点让赵宇格外喜欢:

“用了微云之后,U盘都不需要了,要不是还得充电,数据线估计也没用了。”

准点下班的秘密武器:微云让工作生活更轻松

微云主界面和微云传输界面

虽然赵宇每天准时下班,但工作量却一点都没减少。回家的地铁上,别人玩游戏看小说,赵宇则利用这段时间完成工作。下班前将需要的文件上传到微云网盘,移动中就可以直接使用,修改后直接存储到网盘中,需要时再调取使用。通过这种方式,赵宇充分利用起了下班路途中的时间,有更多时间可以陪伴妻儿。

视频相片定向分享 晒娃无压力

回到家中的赵宇是个好丈夫,好爸爸。说起才满月的女儿,赵宇满脸都是抑制不住的笑容。

“亲戚朋友都很关心我们,常打电话来问孩子的情况。把孩子的照片分别传给他们我嫌太麻烦,网上晒娃又有风险。”现在,赵宇不时为女儿拍摄一小段视频,上传到微云网盘,为女儿拍摄的照片也传到微云相册,然后把链接用短信、QQ或微信发送给亲友。

微云网盘和微云相册

“这种小范围分享比较好,谁想看就发给谁,不会骚扰到别人。”当了父亲的赵宇更加明白工作和生活的意义,想把工作和家庭经营得有声有色。微云助他提高工作效率,有更多时间做“居家男人”。

现代都市生活对年轻人提出了更多挑战,工作和生活都需要同时兼顾。做个前卫的都市人,学会使用最新技术手段来提升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效率,你也可以终结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