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用户电脑出现故障,大多是去维修点、找懂电脑的朋友或是自行网络搜索解决;不过自从360、金山推出免费的专家服务时,遇到故障时可以先寻求“专家”帮忙,“专家”听着名字就觉得很厉害的样子,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这二位“专家”。

金山专家专注于电脑加速,当然能用软件解决的就先用软件解决,“专家”出诊前会自动扫描系统进行软件自动加速。

图(1)

一键加速完成后如果没有还没有达到正常的系统速度,则可进一步使用专家一对一进行服务,不过它没有给笔者这个机会,提示开机速度与您的电脑性能匹配无需再使用专家远程加速。

图(2)

而360电脑专家类是一个聊天窗口,把你需要解决的问题输入,它会自动搜索解决此问题的答案;输入会自动给出相近的搜索内容,不过只支持30个汉字的输入;输入问题会给出更的问题让你选择是否是你遇到的问题,

图(3)

如果只是加速问题,点击相应菜单会自动开启360卫士对应功能进行解决。

图(4)

金山以开机速度来确定系统是否正常这个有点太片面,开机完全可以采用禁止一些开机启动项和服务来提速,而这些并不能提高系统性能;专家加速大多数情况是就是给电脑来个垃圾清理。

而360电脑专家实现加速功能也只是通过自动搜索提示用户进行垃圾清理,以达到加速的效果。

专家加速其实并不是说让专家一对一来解决你的问题,只是以专家之名来标示它们的加速功能;当然这些我们也完全可以自已来实现不必要如此麻烦,首先要有一个系统化软件像ccleaner、Advanced SystemCare等,优化下注册表、清理下系统垃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