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编程 > 正文

国内首家!360加入Ecma参与JavaScript语言标准制定
2019-12-17 16:0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6月底,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360)成为了国际标准组织Ecma International的会员,并加入了负责JavaScript语言标准制定的技术委员会TC39。这是JavaScript诞生20多年以来首次有中国公司的参与。在随后召开的TC39第71次技术会议上,360技术委员会Web前端分会委员贺师俊作为360的代表接手了function.sent提案的工作。这份提案早已达到第2阶段,但是提案的原负责人退休后,委员会里一直无人愿意接手,提案停滞多年,即将被撤销。这次360代表主动承担起该提案的工作,标志着中国已经正式参与到JavaScript语言标准的制定中。在12月举办的Ecma第118次会员大会上,360代表也见证了阿里巴巴、华为和Sujitech等另外3家中国公司被批准为Ecma会员。

31

Ecma International是一家国际性会员制度的信息和电信标准组织,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成立四十年来,Ecma制定了很多信息和电信技术标准。其中就包括Web开发领域最重要的编程语言JavaScript的标准:ECMAScript。此外,C#、Dart和CD-ROM等数百项标准也是由Ecma制定的。Ecma标准有大约三分之二同时被ISO批准为ISO标准。

JavaScript是全球使用最为广泛的计算机编程开发语言之一,从网站到移动App,从可穿戴设备到服务器,都能看到这门编程语言的身影。在GitHub编程语言排行榜上,JavaScript连续6年蝉联第一。全球互联网企业大都将JavaScript作为主要编程语言。

32

长期以来,JavaScript标准规范的制定主要由国外会员公司主导。此次360参与JavaScript语言标准的制定,将会向世界传递来自中国开发者的声音。360非常重视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除了Ecma之外,还参与了W3C(万维网联盟)、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部门(ITU)、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信息安全标委会、汽车信息安全工作组等标准化组织的标准制定工作。

近年来,国内的很多IT企业已经从标准的追随者成为了标准制定者。360、阿里巴巴、华为和SujiTech等中国公司加入Ecma后,将共同参与ECMAScript标准制定。与此同时,360将与所有中国区Ecma会员一道,致力于成为国内JavaScript开发者与Ecma沟通的纽带和桥梁,让Ecma听到来自中国开发者的声音。假以时日,相信中国企业的加盟一定能给全球JavaScript社区带来新的气象和面貌,推动这门语言朝着更强大、更高效、更安全的方向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36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