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Android版的QQ有新内容更新,只是一直处于内测阶段,并未见识到它的“庐山真面目”,而就在昨日,这款新版的AndroidQQ2012 3.1版终于和广大用户见面了,从此次的更新内容来看,3.1版主要还是针对一些聊天功能的优化更新,好像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动作,是这样吗?一起来看下。

QQ for Android3.1更新内容:

1、 新增离开状态与自动回复

2、增加2套表情,经典表情动起来

3、聊天消息轻松转发

4、优化名片,新增自定义背景

5、完善群成员临时会话

6、更多体验优化等你发现

————————————————————————————————————————

一、 新增两套动态表情

对于移动版的QQ而言,实现动态表情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虽然目前还不支持用户的自定义操作,但官方也会时不时的更新一些比较有意思的表情。在新版3.1中,用户将看到新增的两套动态表情,分别是搞怪的“彼尔德”和一组生活用户贴图,从实用性来讲,两组表情的新增将大大提升用户在聊天时的互动体验。

 

二、 新增聊天信息转发操作

在聊天窗口操作中,用户将实现QQ消息的快速转发操作,长按某条消息即会跳出转发操作对话框,目前对于转发消息的对象并没进行特别的限定,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将这条消息转发给任意一位好友或者QQ群组。

消息的转发操作在实际使用中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想象一下,费了好半天的劲发出了一长串的消息,如果这条消息需要转发给另一位好友,在以前或许我们会直接在输入框进行复制并粘贴操作,而如今只需要进行轻松的转发操作即可。

三、 新增离开状态和自动回复操作

按理说,在手机上挂QQ是目前很多用户惯有的行为之一,如果在PC端,长时间的无操作会将QQ的在线状态自动更新至“离开”,但对于手机版的QQ而言,在线状态却一直停留在“在线”、“隐身”这两项内容上,这在某种程度上会造成很多的不便。

所以在新版中更新了“离开”状态,并为用户设置了离开回复功能,设定好自动回复的短语即可在“离开”状态时,自动回复来自好友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