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万和在美“自愿性召回”遭误读
2012-11-13 17: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国内燃气具龙头企业万和电气在美被召回3.7万台烤炉?针对外界传言,万和电气副总裁宫培谦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万和出口美国、加拿大烤炉被召回”的内容失实,实际情况是万和在美国“自愿性召回”被误读,目前该公司生产的烧烤炉产品本身并没有质量问题,仍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正常销售。而对于中国市场,由于产品未在国内销售,中国消费者无需为此担心。

据介绍,本月初,美国零售商Lowe’s接到两宗关于Master Forge牌烧烤炉软管熔化的投诉后立即向生产商万和电气进行通报,万和方面随后启动产品跟踪程序展开调查处理。

3.7万台是出货量非召回量

经过调查,两起意外事故的出现都是消费者在安装煤气软管不正当的情况下发生的,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害,烧烤炉产品本身不存在质量问题。万和与零售商Lowe’s主动要求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CPSC”)发布公告,提示消费者注意正确安装,以避免存在的安全隐患。CPSC的公告中明确提示消费者在安装完烤炉之后要仔细检查,确保气管是否通过烤炉车架侧板上的孔穿进去。消费者还可以联系公司取得详细的安装指导书和警告标贴,如再有疑问可选择自愿性召回服务。

不过部分国内媒体将上述信息误读为“万和电气生产的、在美国出售的3.7万台烤炉以及在加拿大出售的569台烤炉已被召回”。宫培谦对此指出,3.7万台燃气烧烤炉是万和在美国的出货量,并非已召回数量;而“569件中国产的Master Forge燃气烧烤炉” 是万和在加拿大的销售数量,也非已召回数量。目前,万和电气还未接到零售商Lowe’s要求召回的诉求。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万和 自愿性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