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新股相关 > 正文

IPO审核断档6周半 11月上旬250亿元增发成行
2012-11-19 11:04  东方早报  忻尚伦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18日是新中国第一只股票飞乐音响当年发行的日子,也是今年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首次公开发行上市(IPO)停止审核的第5周半。

由于截至昨晚证监会仍未发布新的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公告,因此不出意外的话,本周也不会有新股发行。至此,A股发行市场已连续3周无新股发行。

IPO停发未能救市

进入四季度以来,证监会发审委仅在10月10日审理了2家企业的IPO申请,其中深圳市崇达电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未通过,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暂缓表决。在此之前,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1日至9月24日,发行部和创业板部均未召开针对IPO申请的发审会,IPO一度进入长达58天的空窗期。市场曾一度将其解读为股市低迷时期的证监会“救市”措施。

不过,在新股的“供求”关系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之后,一级市场资金却仍未转向二级市场。军心涣散之下,上证综指在一个半月的停滞期内,从2086.17点下跌至11月16日收盘的2014.73点,成交量极度萎靡。

再融资风生水起

回看IPO暂停的时间段内,上市公司的股权再融资审核并未同时暂停。虽然证监会已不再于其网站公开对上市公司再融资申请的审核情况,但根据各家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统计可见,自10月份以来就有30家上市公司拿到了发审委非公开发行的核准,11月份才行进半月有余,就有15家的增发获得了发审委的核准,并有宁波建工、江西长运等10家公司的再融资获得了证监会的发行批文。

如方大炭素在11月17日公告称,其A股增发申请已于11月16日通过了发审委工作会议审核;而11月15日一天内,发审委就审核并通过了广陆数测、海特高新、民丰特纸、宏达高科四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申请;11月1日更是一天内通过了5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申请。对比今年前8个月期间,获得发审委对非公开发行核准的约50家,平均每个月不到7家。

公司债方面,10月份以来也有30家上市公司获得发审委核准,其中11月份半月有15家得到核准。

Wind数据显示,仅11月中通过增发核准的15家公司预计募资额就达260.05亿元,公司债融资总额预计250.75亿元,集资规模远超单家数十亿的大盘股IPO募资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O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