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智能手机成长相当迅速,截止到10月,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已经超过了2011年全年出货量,与智能手机一起成长的还包括智能手机软件,App Store和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应用数双双突破了70万款,用户手中可以用到的应用也越来越多,所以也就有了我们手机中国2012年度“最应用”手机软件评选,这将是迄今为止竞争最激烈、最热闹的一届应用评选。

启动

手机中国2012年度“最应用”手机软件评选将以用户为核心,我们将按照应用的类型对手机应用进行分类,主要大类包括了手机助手、手机安全、网盘、音乐播放器、视频播放器、导航、桌面、地图、输入法、浏览器对应用进行分类汇总,并通过横评来为手机应用进行评分,通过横向比较来决出最有竞争力的专项手机应用,在横评中,我们将抛开对软件的一切偏见,让用户看到最客观的手机应用横评,而最终的权利我们将交给用户,按照用户的投票数来决定最终大奖的归属,并对获奖企业进行颁奖。

并非所有手机应用都可以按照横评的标准进行衡量,所以除了11项横评应用外,我们还会挑选大量用户常用的或者特别的手机应用参与评选,同样通过用户投票来决出用户最喜欢的手机应用,而初次之外2012年手机中国应用评选也会参考业内三位专家评委的意见最终评出年度最佳手机应用。

整个应用评选除专家评委给出的年度最佳应用奖项外,其余评选全部都是由用户来决定,同时参与用户在投出选票后也有机会获得我们所送出的奖品,本次评选我们将提供:全球最薄的步步高VIVO X1作为本次参与的奖品,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精彩好礼等用户来拿。评选期间关注手机中国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cnmo)或酷软汇微博(http://weibo.com/kuruanhui)参与的用户就有可能获得手机奖品。

2012年手机中国移动应用评选是将是各个开发商展现自己的舞台,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出最客观的评价,这将是目前为止最大的手机应用横评专题,同时我们也希望这将是用户参与人数最多,最公正的一次手机应用评选。

应用奖项设置:年度最佳单项奖共11个(安全、网盘、助手、音乐播放器、播放器、桌面、导航、地图、输入法、浏览器)、年度最具人气软件、年度最佳软件、年度最佳网络游戏、年度最佳单机游戏。

应用评选办法:用户投票占评选结果的60%,横评结果占评选结果的30%,专家意见占评选结果10%,根据产品的投票结果和横评得分以及专家给出意见进行综合评定,得分最高者将获得年度最佳单项奖,除此之外,完全根据用户投票结果选出年度最具人气软件、年度最佳网络游戏、年度最佳单机游戏。年度最佳软件则完全根据专家评审的意见产生。

用户参与办法:用户可以在投票专题中点击投票选项进行参与,在完成投票后将投票结果分享至微博,并@手机中国或者@酷软汇就有机会获得奖品,我们将在评选活动结束后对有效参与用户进行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