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接下来一周半,很多人将外出旅行,至少一部分人还没有预订好自己的住处。为了充分利用这个机会,美国房屋租赁服务提供商Airbnb日前发布了新版iOS移动应用,做出了多项重要更新,包括新增18种语言、评论功能,以及日历功能。

所有这些更新使得iOS版Airbnb应用与其网站相符合,并且为Airbnb未来添加更多互动功能做好了铺垫。而Airbnb有可能会利用最近收购的位置问题即时问答网站Localmind来添加这些互动功能,Localmind允许用户发布关于具体位置的问题,随后获得本地专家的回答。

Airbnb更新iOS版应用功能也说明,这个版本的应用程序非常受欢迎,Airbnb想要充分予以利用。这家公司透露,到目前为止iOS版应用下载量已经超过180万次,而且过去三个月新增80%。

目前,Airbnb约有26%的流量来自移动设备,而去年此时这一比例仅为12%。这显然已经成为该公司吸引更多人发布租房信息和预订的核心部分:当前Airbnb移动应用(包括iOS应用、移动网络和Android应用)使用时,主人与客人之间发布信息的回应时间快了三倍。

目前Airbnb还没有针对Android应用发布类似的更新,而且没有透露何时发布更新。Airbnb发言人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提升总体的移动体验,但目前还不能透露何时发布Android版更新。”

iOS版Airbnb应用新增的18种语言包括马来语、土耳其语和汉语等,这使得这款应用支持的语言总数达到27种。这再次说明Airbnb在拓展国际市场方面希望大有作为,而不会因为多个克隆网站的出现而小打小闹,例如欧洲就有两个Airbnb克隆网站,9Flats和Wimdu。目前Airbnb距离全面国际业务运营还有较大差距,但它表示,目前登记在册的20万套房屋覆盖192个国家的3万余座城市。

与此同时,iOS版Airbnb应用还增加了阅读和发表评论的功能。坦白讲,这款应用发布这么长时间才添加这个功能,确实令人惊讶,尤其是考虑到移动应用已经成为公司业务模式的核心部分。Airbnb称:“评论是建立Airbnb信任的根本要素,我们看到这项功能对于给房屋主人增加流量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日程功能的添加说明Airbnb增加了与房屋主人之间的交流。增加这项功能之后,房屋主人可以通过移动设备直接查看和更新房屋的可租用状态,使得他们可以更方便地发布服务时间。

Airbnb创立于2008年8月,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Airbnb用户可以通过网站或移动设备发布、寻找和预订房间,无论是只住一晚的公寓,还是居住一周的城堡,或者是长住一个月的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