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陶宏开炮轰人民网 千万收入纯属造谣
2013-01-09 16:41  新浪游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8日下午,中国戒网瘾第一人陶教授在其微博发帖炮轰人民网,称其戒网瘾纯收入3800万的报道属于造谣。他还指出,《北京晨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对其的报道也属于罔顾事实的诽谤。同时,他还在微博中展示了自己今年来帮助青少年戒网瘾的成果。

以下为陶宏开微博话语:

让我不解的是,有极少数媒体也造谣炒作,如:《人民网》游戏频道刊载污蔑我“戒网瘾”纯收入3,800万的帖子,《北京晨报》罔顾事实地说我“代言网游”是“狠话名人”,《南方都市报》诽谤道:“陶宏开代言网游费或超百万与苍井空同级别”,还造谣说我是“来历不明”的“自封专家”,“一贯反网游”等。

这些年来,我们帮助了成千上万受网瘾危害的家庭与青少年,得到社会的认可与举国上下媒体的支持报道。当然,我们的工作影响到某些个人、机构及商家的利益,因而招致他们的憎恨反对,有的甚至对我个人进行匿名的污蔑诽谤、恐吓威胁。从小受家庭正义感教育的我,并不在乎这些阴暗小人或邪恶者的可耻行径。

迄今我们已走遍了二十八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180多个城市,很多地方去过多次,仅北京就近四百次,山东一百多次,总共约一千五百城市/次。截止2009年底,网瘾青少年已高达2,400多万,70%左右的未成年罪犯是因为长期玩打打杀杀的网络游戏而堕落沦为阶下囚,80%的退学大学生是因为迷恋网游成瘾被开除。

2004年5月5日看到《武汉晚报》头版头条标题:“谁能帮我救救女儿”,一名高二女生因沉迷于网游面临辍学,其父母用尽各种方法不见效果就向社会发出求助信。作为教师的我决定帮助她,原以为这只是个案,哪知一经报道就轰动整个社会,把我变成“戒网瘾专家”。我意识到青少年网瘾是中国的一个社会问题!

2002年为照顾高龄母亲并实现音乐梦想,我退休回到故乡武汉。回来的第二天就接到母校华中师范大学的邀请,希望我回去工作。我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与歉疚之感,在不要工资的前提下第三次走进美丽的校园。尽管每天忙于教学使得音乐梦想再次成为画饼,但仍为能够对母校与故乡做一点回报而感到十分快乐。

谁来解决社会上的阴暗面与邪恶者:今天看到一篇评论:“新华网:谁都没资格对袁厉害说三道四”,批评某些人或部门对社会上出现的问题不作为,对主动为百姓排忧解难的人士非但不关注支持,反倒还吹毛求疵的指责打击。我因为帮助沉迷于不良网游的青少年而被称为“戒网瘾专家”,并被邀请走遍大江南北。

陶宏开,美籍华人,著名社会学家、教育学家,素质教育积极倡导者,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是著名的美籍爱国人士。陶宏开巡回20个城市,举办80场讲座,直接转化百余网瘾少年,与200家媒体互动,培养千余名志愿者,面对面听课者逾2万人。(Saiken)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陶宏开 人民网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